close

結束了台北忙碌的五天資訊展後,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這天起了個大早。

先前看到台北有格林童話展,就想說白天沒事情,就去給他逛一逛好了。

上網查了一下,展覽館再中正紀念堂,於是就浩浩蕩蕩的拿著流浪包包,還有相機就往中正紀念堂去。

那天的天氣,絕對有38度以上,加上我又是中午去的,簡直快被曬傻了。

看,天氣多好阿,如果你跟我一樣站在那下面,只想問候他媽媽而已吧,超熱的。

到了中正紀念堂,我這個台南人還真的找不到童話展的位置,後來稍微看了一下。

原來他是有指標的,跟著她的指標走就對了。

終於到了展覽館,還好裡面有冷氣,不然的話我肯定出來剩下肉乾而已吧。

到了那裏,果然這個展是給小朋友看的吧,充滿了一堆小朋友。

小朋友的尖叫聲此起彼落,我都快被逼瘋了。

我把門票價格來個近拍,給有興趣的人做個參考,不過我只有拍一般個人票的,好像用合庫信用卡還有優惠。

 買完門票,當然也要拍個照片留念一下,證明我真的來過。

拿到門票的同時,會給妳一張比較大張的卡,可以撕成五張,再進去後就可以抏他的互動遊戲。

跟我同行的是我的同事,台南門市唯一的小妞-寶妹。

走進去的第一幕,一個很大的投影布幕,上面寫著........................。(自己看吧 冏RZ)

之後就會有一條黑色的通道,裡面的牆上投影著很漂亮的圖片,最吸引我的就是下面這張。

美人與的故事,拍下來不是對焦失敗,是他做水波紋的感覺,很有深海的神秘感。

就像在深海中看到美人魚的感覺,很好,很美。

還有這下面這個,可是我不知道這是哪個故事的,可能是胡桃兵吧!?

通過走到後,馬上看到的是醜小鴨的故事,真希望我也能變天鵝。

小時後都總以為可以跟醜小鴨一樣,長大變成美麗的天鵝,變成人人羨慕的人,但是事實往往不是如此。

就讓它留在過去的回憶裡吧。

穿過醜小鴨之後,看到的是一個不曾聽過的<打火匣>,這篇作品發表于1835年,收集在安徒生的第一部童話集《講給孩子們聽的故事》里。他于這年開始寫童話。我們從這一起童話中可以看到阿拉伯故事《一千零一夜》的影響:“打火匣”所起的作用與《亞拉丁的神燈》中的“燈”很相似。但在這裡他注入了新的思想內容:“錢”在人世間所起的作用。那個兵士一有了錢,就“有華美的衣服穿,交了很多朋友。這些朋友都說他是一個稀有的人物,一位豪俠之士。”但他一旦沒有錢,他就不得不從那些漂亮房間里搬出來,住到頂層的一間閣樓里去。“……他的朋友誰也不來看他了,因為走上去要爬很高的梯子。”這現象在世界各地都很普遍——今天還是如此。我們可以從中得出一個什麼結論呢?

這裡放著安徒生的一些手稿,我也不知道是真跡還是仿的。



這裡也會有介紹打火匣的故事本,但是我沒把拍下來留念。

再即將穿過這故事走廊的末端,有個地方,可以讓妳參與互動。

拿出入口處發的第一張卡片,可以再他的裝置上,選一個圖樣,印在妳的第一張卡上面。


在這個地方,看到一堆小朋友拼命的亂玩,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位服務的小妹妹(應該是比我小吧),還很有耐心的勸導他們,真的很佩服他,所以,在這放上他的照片。

已表對他的尊敬。

穿過這條走廊後,下一個是主題是<飛天箱>,安徒生把它和現實的人生與世態結合了起來:那個商人的兒子的錢花光了,“他的朋友們再也不願意跟他來往了,因為他再也不能跟他們一道逛街。”但是當他快要成為駙馬時,他買了些焰火和炮竹,以及種種可以想象得到的鞭炮,使所有的人享受一番歡樂。這時大家都稱贊他說:“他的眼睛像一對發光的星星,他的鬍鬚像起泡沫的水!”“他穿著一件火外套飛行”,“許多最美麗的天使藏在他的衣褶里向外窺望。”他成了土耳奇的神。但是樂極生悲,焰火的一顆星星落下來,點起一把火。箱子已經化成灰燼了。他再也飛不起來了,也沒有辦法到他的新娘那去。他和公主結婚的安排成了泡影。

不過在這個主題館的遊戲,還滿無聊的,就是拿著卡片,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對照著,所以我看看就直接到下一個主題去了。

到了第三個主題-<影子>,不過這個故事我在網路上查不太到,我想,可能是翻譯的問題吧。

這裡也放了一些他的手稿,不過看起來比較像是仿的,感覺上保存的太好。

還是留給專家來鑑定好了。

因為安徒生他很會剪紙,所以每次當他在說故事的時後,就會透過簡紙來加深故事的生動。

而快離開的時後,這個地方,就是透過打洞機的概念,在第三張卡上面打洞,放在投影的裝置。會把圖案應出來再牆上。

 

很巧的在這裡,還巧遇yoyo電視台在這拍攝節目,還遇到牛奶哥哥(應該是他拉,是我偷聽到的)。

在第四個主題館,他介紹的故事是小美人魚,我想這故事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吧,應該不用我多說了。

這裡放著一顆,他曾經用心雕刻過的石頭。


這個主題關的互動遊戲,是可以透過一著裝置,去轉出妳要的獨特腳色。

可以是鴨頭人身或著是人頭鴨身,還滿有趣的。

這是我弄出來奇怪的東西,哈哈,還滿有趣的,就叫他阿達吧,哈哈..................。

最後一個館是國王的新衣,這個我相信一定每一個人都有聽過,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

在這個館裡面,他放著一些他門家族的照片。

離開這個館後,有一個小房間,有再撥放一些童話故事,這個地方可能比較適合成年人。

接在後面的是一個表演舞台,上面寫著聽牛奶哥哥說故事,不過我去的時間剛好沒有人再說故事。

但是這也是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最後再妳要離開之前,這裡有著最後一個互動的遊戲,可以在妳最後一張卡片上。蓋上紀年章。

當然我也要去玩玩瞜。


逛玩之後,我覺得這個展覽雖然小,但是很有趣,因為那每個館都有互動的小遊戲。

只是有時候小朋友真的很難受控制,很容易再裡面暴走。

這是比較讓人難以忍受的地方。

但是再這可以找回一些童年的回憶,充滿了小時候看得那些故事。

讓妳從新再回味一次,有趣的故事。雖然很少大人會參觀。

如果有的話,都是幼稚園或是安青親班的老師比較多。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定要帶他來,因為這裡對小朋友來說,真的很有趣。

最後再補上一些裡面的照片,讓大家做個參考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的官方網站看一下。

http://www.mediasphere.com.tw/hat/

在附上一個格林童話網址,裡面有很多,也篹是滿齊全的。

http://www.sm21.net/jing/and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