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邱家傳統小吃 小卷米粉

地  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號

營業時間:說實話,小吃開的時間還真不固定,大約在下午2:00~6:30(賣完就沒了)

電  話:(06) 2210517 

平均價格:30~65 NT

個人評價:★★★★☆☆(滿分六顆星)

最近托搞拖很大,哈哈,因為工作的關係,休假又只想出去外面玩,所以一直欠一直欠。連去日本的照片都還沒整理完。

我女朋友休假回來台南,因為他住在善化,來台南的次數又不多。所以這次他來,我就帶她去四處走走,多吃點台南的小吃。雖然以後他會有很多機會可以吃的到(因為之後他會嫁到台南來,嘿嘿嘿)。

這次帶她來吃這家小卷米粉,這家在台南開很久了,但是年份我已經不確定了。後來我有稍為問一下,以前最早10幾年前,這個攤位是另一家在賣的,原來那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換了別的地方。原來的好像是姓陳,不過這些資料是從老一輩的人口述來的,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正確性。最重要的,是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吃的就是這邱家小吃。

記得小時候,下課後,我爸總是會買個一碗放在家裡,等我下課後吃。結果就是越吃越上癮,越吃越喜歡。

這次帶我女朋友來吃,因為他平常很少吃這個,他也覺得很新奇。

他的MENU很簡單,就兩樣,一個是小卷米粉,一個是小卷湯。顧名思義,一個有麵條一個沒有(阿這不是在說廢話)。不過點湯的裡面,會有比較多的小卷。我們都點小卷米粉。

點完後就可以找位置坐了,因為這是小吃攤,所以沒什麼太豪華的享受,不過這家整體上算是乾淨的,但有時候因為客人太多,會有來不及整理的狀況。點完剛坐下沒多久,小卷米粉就馬上送上來了。但是要這邊是採取先結帳的方式。下面這邊就放上我們點的小卷米粉真相圖。

他的小卷是事先煮過,然後等客人要的時候,在下水燙熱。米粉的部分,就是一直在鍋裡面煮。他門在主的時候也滿注意乾淨的,全程都有戴手套。看老闆娘認真的樣子,忙著煮麵,完全沒有時間聊太多。

麵來了當然也要給大家介紹一下。他的麵有點特別,跟南部一般所謂的米粉有點不一樣,是用米苔目做的,如果一夾就會斷,所以吃的時候,需要用湯匙吃。但是我相信對北部的人應該不陌生,因為他這種就像是北部的米粉。小卷當然也是新鮮多汁。他的湯頭更部是蓋的,一整個就喝的到小卷的鮮美甘甜,整個清澈透明,喝完之後並不會感覺口乾舌燥,所以我猜測應該沒有加很多的味精。

大家瞧,這小姑娘吃得多開心阿。小心ㄚ,不要燙到嘴了。

這邊就要跟大家在多介紹一樣,他的隱藏菜色-小卷卵,這道不在菜單上,但是憑的是我的記憶,我跑去問了老闆娘有沒有賣小卷卵。他就說有,一碗30,當然要點來給我的二公主吃吃看。30塊買了滿滿半碗的卵,很划算。小卷卵跟他的肉的滋味是截然不同的,肉是Q勁,卵卻是入口即化的感覺,超美味的。所以我強力推薦來這吃的人,可以點一碗試試看。

如果你覺得單純吃的味道不夠重,喜歡種口味,可沾醬油吃,像我就是重口味的,所以我都會加醬油,還有也可以灑點胡椒粉在面上麵,可以提為歐。看這小姑娘吃完之後有多開心阿。

更多照片可以參考: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96623990914&set=a.496623940914.294308.680900914#!/album.php?aid=294308&id=680900914

最後附上他的店面全圖跟地圖給大家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