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人在討論有關EEE note 版本更新的問題,他的方法主要是去修改DNS對應到的網址方法,還要裝其他軟體輔助。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3&t=1979363&last=25474155
這是Mobile01的方法,不過我在這不寫這種方法,我在這提供更簡易的方法。這個方法就算裡面記憶體是空白的一樣可以更新。
我會在發一篇拆機文,搭上這個方法,可以讓你的內建容量從原來的4G變成8G或著更大。以下就是方法。

步驟:

1。首先你要先找到一張T-Flash(Micro SD)記憶卡,不管多大都可以。

2。上網去找新版的韌體,在上面網址的地方,他有說到哪些地方可以下載,或著是下載我提供的版本。(PS:也是從上面抓下來的韌體版本是V1.0.8)

3。把Micro SD放到電腦裡面,把他格式化成FAT32格式(一訂要FAT32)。

4。在一般腦裡面把Micro SD 的名稱改為 ASUSENUPROM。

5。把下載的檔案都放進記憶卡中,基本上裡面要有boot.bin   Boot.rom   eTable.rom 這三個檔案。(Boot.bin 必須要我這一個才行,網路上好像也沒有其他的)

6。在關機狀態下按住Reset按鈕。

7。這是候不要放開Reset,按下電源鍵,持續按著,等Power燈亮了之後,就可以放開Reset鍵。

8。之後他就會進入到更新的選項畫面。基本上都是簡單的英文介面,應該不難懂,我之後會再補上照片。指示操作的部分是按最下面那些往左往右等等的按鍵。

9。讓它從新開機個幾次就可以。

不過新版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變成英文版,可是在操作上反而沒有比較順手。在筆記模式要跳到首頁的時候,反而對停頓一下。所以要更新的人可以自己考量一下是否有必要。

 

PS:這個boot.bin不是我寫的,也不是我朋友寫的,出處是ASUS,到底是誰寫的也不可考。只是因為他的身份特殊,我不能在這說出來,不想害他沒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