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葉陶楊坊

地  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54-1號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30~16:30
               晚餐17:30~21:30

電  話:06-5908000

平均價格:400

食物評價:★★★★★★★☆☆☆

服務評價:★★★★★☆☆☆☆☆

環境清幽:★★★★★★★★★★

葉陶楊坊在兩個月前就聽我女朋友說過,想要去品嘗!但是上網做過功課,這家餐廳可能要四人以上一起去吃才會比較划算,因為他是合菜的方式。所以之前做罷!不過前幾天跟幾個高中同學聚餐,負責找餐廳的朋友是住在新化!所以他就丟了這家給我。雖然對我來說有點遠,過去看過他的介紹,反正難得有這個機會,那就跑一趟好了!

稍為分享一下這家店的一些淵源。葉陶楊坊,這間餐廳的名字裡有兩個人。楊是楊逵,是新化出身的詩人。葉陶則是他的妻子,據說是一位樂觀開朗,有如「佐賀的超級阿媽」的女性。這家餐廳的創始人因為受到葉陶的感動,所以決定為她建立「葉陶楊坊」,讓這對夫妻的精神永存,也希望提升新化的飲食文化。

那天我到的時間比較晚,我朋友都已經點好餐點,所以呢!我就是負責拍照跟吃^^!

第一道菜梅干扣肉,這到扣肉,評價上算不錯,肉質悶得很好。夾起來不會散開,但是放入口中,肉質甜美馬上化開,略帶甜味,口感美味。而且每一塊肉都有入味。但是如果要說有缺點的話,這應該是所有扣肉的都會有的,就是比較油一點。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一到菜。

第二到菜高麗菜,我個人就覺得還好!沒有很特別,感覺上是用水過燙,然後放下去小炒一下,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硬。跟一般家裡面煮的沒什麼太大的差別。高麗菜也沒有菜的甜味。平淡無奇。但是吃飯總是要配點菜。如果你來這用餐,我會建議你是是看點別的菜,分享一下其他的菜色,這個可以跳過了。

接下來這道葉桃打拋肉,這可以算是他們的特色餐點之一。我也覺得相當不錯,跟外面吃的不太一樣。他用肉燥下去做,不過注意看歐,他還有加上番茄進去炒,還有九層塔。吃下去的味道有點番茄的酸,有九層塔的香,配白飯這是道相當不錯的餐點。

接下來這道糖醋魚片。但是對於這道菜,我跟我朋友對他的評價也不是很理想。這道菜色外觀滿分,非常鮮豔,但是魚片入口後,這道菜外表有糖醋的味道。但是咬下魚肉後,卻覺得只是在吃魚片的感覺,裡面的魚肉無味。是不是要先把魚片咬一口再去沾她的糖醋醬才會比較好吃呢?這個我是沒有試過,如果你有試過,記得告訴我一下,

再來就是淋油去骨雞腿,這道雞腿,他應該是先用火烤之後再淋上點油汁,這道菜色算還OK!雞肉入口還吃的到雞肉的香美,肉質嫩而好入口。皮薄而脆。算是還不錯。

當然有菜有肉,也不能少了湯。裡面主要的是豆腐。羹湯香味濃稠,但是不會過度。外面吃的羹湯常常咬起來,"牽羹"都會很嚴重,但是在這吃到的羹湯濃稠,但是還是保有原來水滑順。口感甜美。

這道雪裡紅春捲,我沒有品嘗,因為前面幾道菜就已經把我餵飽,所以這道我實在無法給各為任何建議,但是看起來是外皮薄而脆,內餡飽滿。但是因為我沒品嘗,所以等各位品嘗之後來分享吧!

不過餐後水果,我個人覺得有點虛掉了。跟前面的菜色完全沒辦法比較。

裡面的環境寬大而不擁擠,燈光是用黃色燈光,四周玻璃窗通光,會有一種中國附骨的風味。用餐環境相當的不錯。服務生的服務還算滿親切,都會先詢問徵求同意,或先告知才動作。不會讓人不舒服。

進門的地方有個類似屏風公用的掛連。這樣的設計不會應是把外面跟裡面隔開,卻也可以讓人有內外的感覺,外面的日光也可以照射進來。

這裡我覺得來這用餐最好的是他的環境清幽。外面也有些戶外座位,一片片的綠地,讓人感覺舒服。吃飽飯也可以在這散散步。放鬆一下心情。偶而放慢一下步調,也是一種享受。


這裡補上一張我門用餐的帳單給大家參考一下。剛剛忘了告訴大家,白飯是要錢的,一碗10元歐!

在這拍照也是很好的取景地點歐!

 

最後補上地圖,順便跟大家說一下,他們就在新化信義路上,你只要看到很大間的消防局,他們就在旁邊而已。他們有提供汽機車的停車位,來這不用怕找不到車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