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金鳳陽春麵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怡平路12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3:00  週六 11:00~21:00

電  話:06-2988791

平均價格:50

食物評價:★★★★★★☆☆☆☆

服務評價:★★★★★☆☆☆☆☆

台南的金鳳陽春麵,跟大同路的香蒲還有海安路上的意麵,都是相當有名的。而且每天去機會都是爆滿的狀況。今天我跟我女朋友去吃這家金鳳,因為他就在我家附近而已。不過還是要跟大家提醒金鳳陽春麵跟金鳳老牌麵店是沒有關係,也不一樣的歐。只是恰巧創辦人的名字都是金鳳,雖然五期金鳳歷史沒有東菜市金鳳久,但也有30多年了。

春麵最早的時候稱為光麵,指的是最簡便的佐料調理,而不加菜餚的湯麵。明人所著《五雜俎•天》中云:即天地之光,四月多寒,而十月多暖,有桃李生華者,俗謂之小陽春。由此可見,農曆十月別稱小陽春;同時,陽春又代表十數,亦就是說陽春的農曆月份必為十月也。說來亦巧,陽春麵剛上市時,陽春麵和湯麵有不同,你指的應該是陽春麵和油麵有甚麼不同,就外表陽春麵是白色,用麵團切成,麵的形狀扁平狀,油麵則是黃色,麵的形狀為圓形條狀。台南對於陽春麵,又有個稱號,叫做"外省麵"。

開業時原本在海安路上,後來新沙卡里巴商場設立後搬遷過去,之後又搬到怡平路上。每天到中午或是晚上,他門口停了滿滿的摩特車,想找個位置都有點困難。不過他們隔壁有加飲料店,通常我都會跑去飲料店買個飲料在進去吃麵。

正常你只要12:00過後或是晚上5:30過後進去,一樓都很難有位置,就要到二樓去吃。如果你是兩個人去吃,最好一個先去樓上占位置,不然你點完麵,會找不到地方坐。另外,你要把你位置的座號記下來,這樣再點麵的時候還有滷味的時候才能告訴他你做哪裡。

麵的單價都不高,但是內料到是滿多,至少跟我現在在台北比起來,真的差好多。雖然價格感覺上是一樣,但是容量卻是差了1.5倍。我也提供菜單讓大家看一下!

我喜歡到這家吃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原因,因為他有冷氣,大熱天有冷氣的地方吃飯,是最好的享受,還有他會波新聞台。這樣吃飯的時候才不會太無聊,也不會太悶熱。

他的滷菜價格沒有特別貴,但是也沒有比較便宜,就平平,但是他的蔥花好像不用錢一樣,放好多。剛好我也喜歡吃蔥花。

我跟我女朋友分別點的是乾的陽春麵跟湯的陽春麵。湯的陽春麵,你可以看到他上面淋了些肉燥,非常的香。乾的陽春麵是我個人的偏好,我女朋友對我說,我覺得好吃的麵店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他們都會淋上豬油,那個麵條就會特別的有味道,這家也不例外。

他的麵條不會太爛,但是乾麵放久了,都會黏在一起,所以要趁熱吃。另外他的陽春麵真的很陽春。只有麵條跟幾片菜。沒有肉片,所以我在小菜裡面點了些肉片來配。正常來說,你吃乾麵他都會附湯,不過那天我已經有買飲料了,所以我就沒有再請他附湯了。

對於這家麵店,我的評價算是中上,味道並非十分驚艷。但是如果是在附近上班的人,這到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可以吹涼風,有電視看,還有喝不完的熱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