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跟我岳母去南投,其他人去聊天,我帶著我的前打,下去旁邊的小溪釣魚。

有兩組家庭也在那,跟他們一邊釣一邊聊,正好它們要走了,這隻金目鱸就給我咬下去。好爽阿。

那條溪流寬大概才6米,水流不大,原來也是有大魚的。這支有30CM,大約一斤半。

相關資訊

  1. 中文名:尖吻鱸
  2. 棲息深度:0 - 40公尺
  3. 有毒魚類:否
  4. 科中文名:尖吻鱸科  
  5. 經濟性:是
  6. 食用魚類:是
  7. 中國大陸名:尖吻鱸 
  8. 最大體長:200 cm 
  9. 觀賞魚類:否 
  10. 其他中文名:金目鱸、盲槽、扁紅目鱸 
  11. 世界分布:印度至太平洋  
  12. 台灣分布:東部、西部、南部 
  13. 棲息環境:礁區、砂泥底、河口、淡水、近海沿岸、潟湖、礁沙混合區 
  14. 形態特徵: 體長而側扁,腹緣平直。頭尖,頭背側、眼睛上方有一明顯凹槽。眼略小。前後鼻孔相近。吻短而略尖。口大,下頜略突出;上頜後端達眼後下方。眶前骨與前鰓蓋骨均無鋸齒之雙重邊緣,前鰓蓋骨下緣3-4硬棘。上、下頜、鋤骨、腭骨及翼骨上均有絨毛狀齒帶,舌上無齒。被細小櫛鱗;側線鱗數60-63。背鰭單一,具深缺刻,鰭條數為VII-VIII+I, 11;臀鰭鰭條數為III+8;胸鰭短;尾鰭圓形。成魚體呈銀白色,體背側灰褐至藍灰色,各鰭灰黑或淡色;幼魚褐色至灰褐色,頭部具3條白紋,體側散布白色斑紋,眼褐色至金黃色,隨成長而略具淡紅色虹彩。
  15. 棲所生態:底棲性,為熱帶及亞熱帶沿岸海域魚類,棲息於岩岸礁石與泥沙交匯處,而常活動於半淡鹹水水域,亦會溯入淡水河川。屬廣鹽性魚類且不耐低溫。

釣法
   他吃餌滿兇的,但是這次釣到他,我是用蚯蚓,我發現在無水流的地方,沒什麼反應,反而把蚯蚓放在有流水的地方,比較會咬。

自己的圖鑑

20160806_南投_金目鱸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