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我想要發一篇文章,就是有關楓華九期(台灣行家慶祥建設)的建設概念。

這段時間跟他們的相處,其實慢慢我發現到幾件事情,想跟大家分享。

 

1.台灣行家慶祥建設他們做建案,當然不是再做慈善事業,但是至少是有良心再做的,老闆一直想蓋一個有自己風格的城鎮,所以他的建案都落在土城這一帶,再介紹的時候老闆反覆一值提這點。他一直想把歐洲的建築風格帶回來台灣,不要一間建築滿滿的都被蓋住。台灣老一輩的都是認為沒蓋滿就是浪費。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們的建築讓你有呼吸的空間,不是整個被壓迫。所以會買他門房子的人都是30~40歲這個區間人的,我也碰巧聽到很多案例就是帶了家長去,就直接打槍,說沒蓋滿,浪費空間。

 

2.老闆有些很堅持的想法,所以他們也會挑客人。他們堅持5m的面寬,現在地基蓋了差不多,真的就是5m。但是其實幾次在詢問的過程,有聽到扯的情況,就有人直接說,烏托邦738,你們為什麼不能降,那麼貴。連我這個來買房子都很想給她ㄎㄠ下去。你拿36坪跟29坪比,那你怎麼不叫車商用摩托車30000價格賣你2000C.C.的車子。而且那是廣告寫的價格,網路上時寄上烏托邦就是賣到798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挑,麻煩請用最簡單的 (交易價格/地坪) (交易價格/建坪) 直接下去看是否划算不要再只看價格了。如果慶祥的老闆蓋4.2米的給你,說實在話,他要賣你6字頭也都沒問題。
你如果問為什麼他要堅持蓋5m,我看過他前面幾個建案,就知道。他是強調要做真正的雙車庫,而不是假的雙車庫。試問4.2面寬的,在圖上畫兩台車,你就信拉,雖辯一台Tida跟March,你就爆了。4.5m勉強可以,問題是人怎麼過?過去他們的建案也都是這樣堅持,所以在他們的之前的建案也沒有看到有人把車子丟到外面來。我跟我夜間不同學就是不要再有那種老舊社區的問題,路邊停一大堆車,6米的道路變成剩下3米。

 

3.至少我覺得他們是很誠實的再賣商品,離我們最近的7-11,對方也很老實的跟我說大約10分鐘。到國八20分鐘,不會像有些建商,再寫廣告的部分,真的很靠北,明明到交流道要30分,跟你寫只要15分。南區金華路麥當勞的建案,跟你寫到市政府10分鐘,新光三越8分鐘,我很想說,你都不用停紅燈的嗎?一輪開50的嗎?不要再相信那種沒有根據的東西了,自己走一遍才是最真實的。

 

4.現在很多建案都會說他是用筏式地基,其實這個部分不需要探討什麼,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建築師,但是就我自己看到的部分來分享。其實我雖然買了風樺九期,工地也開始施工,但是因為我不懂工法,所以我都跑去別人的建案多看看多比較,其實就能發現差異,最簡單的,主體梁柱的部分。目前我再風樺看到的就是14根粗鋼筋做主體,再我偷偷看的幾間裡面,也看到了幾個建案,是哪間我就不說了,他的主體梁柱只用了10根,然後箍筋光看他的粗度就比風華的細大約1cm。別再說買預售屋不好了,至少我很清楚看到他做的跟他說的是否有一至。如果買到我剛剛說的那些建案,他蓋完,你什麼也都看不到,等到地震,你就GG了。另外還看到一些建商,不知道工人怎麼弄得,垂直的鋼筋到上面居然會有扭曲的情況,我知道鋼筋高,本身就就會稍微傾斜,但是居然會到扭曲。我光看到就還怕。

 

5.其實風樺建案也幫買家響很多,剛好我朋友也買房子再安南區。說出來讓大家參考,因為現在是政府要做汙水處理系統,有些建案當初沒有把管埋在裡面,變成要把後面打掉,現在他們還再跟是政府抗爭中。而風華,他每間後面都留有330cm的寬度,就算他要做汙水出理系統,頂多就是把花原打掉就,不會影響主體架構,不過後來有問廠商,他們汙水處理的管線都已經埋好再裡面,也不用擔心這點了。其實不要違建或增建,他就是最完美的。

 

6.風樺的建案雖然有什麼建築獎項,但是比較實際也比較符合我們的需要,就像是 和X X品2 ,強調有得什麼建築獎項。然後價格抬到天價1700萬,後來我有查到一些資訊,那些建築獎項,就是真的再騙消費者的,因為可能只是有某一項東西得獎,講的好像是整個建案得獎。我再舉個例子好了,安平某個建案全是英文的 M? O???n,就是強調設計師大獎,然後呢?沒有規畫讓你曬衣服的地方,家家戶戶就是把衣服曬外面,然後騎車過去看到一大堆衣服再那飄來飄去的。這就是所謂的設計師大獎。請自己再看看吧。

 

7.另外真的要靠北風樺一下,真的賣的不快,因為他會挑客人。其實跟他們老闆談過,也跟唯一業務郭小姐談過,其實在某些程度上我認同他們的看法。現在年輕人很可能是拿一輩子賺的錢去買這間房子,但是如果建商亂搞,或是隔壁來的惡鄰居,你就真的GG了,像我現在住的地方,隔壁賣雞排,又有麵店還有補習班,真的很糟糕,超級糟糕,所以他們會塞選課人。你要說那是挑凱子賣,我也不能反駁,看你怎麼想。但是最起碼,他都會想要知道你買來要做什麼的。之前就發生一個案例,有個大老闆看中他們的建築,要買來當民宿,因為郭小姐認識他們,知道他們不缺錢,怎麼會來買這,經過幾番試探,對方終於說出來。郭小姐直接跟對方說 "老闆,你不缺這點錢,來這買的都是年輕人,都是可能是花了畢生的積蓄才能買這一棟房子,如果是你自己的小孩,買了間房子,隔壁開民宿,來來去去都是莫名的人,你會怎想,你要買我當然不能拒絕你,但是你能不能替那些年輕人想想",經過幾分鐘的對話後,對方終於放棄買了,還說 "你說的也沒錯,我要買你也真的不能阻止,但是將心比心,我自己的小孩如果買到隔壁是這樣的住戶,那真的是情何以堪"。或著有些近來看起來就不像是善類的人,要來買,他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很遠歐,還沒蓋歐,你要不要等蓋好了再來看"。"我們在土城歐,生活機能不是很好歐,你要不要再想想",推掉很多客戶,所以拜託,下次去希望郭小姐不要再跟我抱怨賣很慢了,委屈你了,未了我們的生活品質,真的。

 

8。也看過不少建案,很多都是全部同樣的磁磚,可以說他們用心,也可能是為了節省成本,因為我畢竟不是專業,我只是說出我的看法,他每一樓的磁磚都不用,根據他的說法都是義大利進來的磁磚,但這點我沒辦法證實,不過磁磚看起真的比較特別,尤其是二樓,是用木紋的磁磚,我原本要再二樓釘木地板的部分,都可以免了,外牆建隔牆的部分,還是用一塊一塊去黏出來的不規則牆面,我等我的蓋好了,再貼圖出來。PS:我們有去參觀7期一個阿伯的房子,他們很大方的讓我們進去參觀。就連浴室也是有特色的。這邊我先不多做描述,可以到我部落格去看,我會一一放上去。

 

9會選風樺九期,應該就是因為安靜,如果喜歡熱鬧的人,其實也可以免了,我們就是希望回家真的像度假一樣,而不是有關再另一個鳥籠中。傍晚可以再楊台曬曬太陽,真的很不錯。所以我挑面西的。

 

10.賣了之後不會拍拍屁股走人,像是七期有任何問題,還是會跟他們反應,他們也都會處理。舉個我親眼所見的例子,旁邊是榭克絲之前都會五點半牽狗出來,因為附近很安靜,有時會聽到那個鐵鍊乒乒砰砰的聲音,而七期已經交屋那麼久了,老闆還親自去跟榭克絲老闆溝通,請他們往後延到七點半,不要影響住戶的權益,哪個建商再賣完房子還會管你這些鳥事的阿。真的。

 

以上是我到現在對於風樺的評論,可以接受討論,此非廣告文,我也沒收錢,所以不要來戰我這點,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工程師,不是專業部落客或是寫手。

 

結論是,我不想強推他們家,因為推了,就會有一堆奇奇怪怪的人來買。我買了風樺九期,我希望他們保持他們的理想,這樣最起碼能給我居住品質的基本保障。我不要隔壁賣雞排,我不要旁邊開補習班,我不要一下班,門口停了一堆違停的車子擋住出入口。不要壞人來跟我做惡鄰居,我不要每天晚上聽到車子轟轟轟的聲音。懇請大家,如果不會替別人著想的人,自私的人,不要去要去那裡問了。拜託。

 

有興趣看更多的人,可以google  搜尋 四處流浪的阿基 起雞厝,裡面會有更多相關的文章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