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先看一下影片,我擷取斷竿的部分來討論一下。這影片是網路上分享的,不是我個人的操竿方式。

這會斷竿我不意外。因為他中魚後就一直繃竿。

2017-08-28_142352.png

 

其實這透露了幾個問題。

第一他對他竿子的調性沒有很了解。

第二雖然我前面的文章一直強調不讓線,"一拜"起魚。但是中間有很多細節。我絕對不會一直攘我的桿子呈現完全繃緊。我不會讓線,但是我會適時的讓竿,我會避免"吃角"。然後還有走位或是調整竿子位置。因為魚被勾中之後,前面幾秒鐘是決定生死。

我開槍一定會比較大力,把魚往上往外提,這是第一槍的目的主要是確定勾中,另外就是往外往上提的目的就是為了把魚拉出來,以免鑽洞。第一槍開的好,後面就是真的是搏魚了。

再來,魚會痛,一定會開始往下,或是往內鑽,這時候就很重要了。你熟悉你的竿子嗎?因為你熟悉的話你就會知道你的竿子極限在哪。

如果竿子彎道我判定的安全值,有兩個作法,一個是讓一點點竿子,讓她稍微往下一點。然後,在用力往上往外提一下。然後收一點線。而不是一直硬碰硬,那你買再好的竿子也沒有用。

另一個,如果空間夠。我會靠走位的方式,避免竿子"吃角",然後發生斷竿。

 

當然有人會說我嘴砲,中魚哪會記得這些鬼東西。

我個人是會很注意,而且者是靠經驗累積出來的,不是中魚就開始慌,中魚之後要更冷靜,因為這隻很可能是決勝魚。

 

但是如果遇到那種拉,那就沒話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打 釣魚 操竿技巧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