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太陽能已經大抵覺定那個牌子,剩下的是在尋價相關資訊。

現在也在看採光罩相關資訊。

 

這家廠商,新化 吉X鋁門窗,我想他可能生意很好,不太愛理人了。

這個廠商原本是我朋友的採光罩廠商,我原本想說先找他了解一下他那邊的細節。

 

很多人都以為採光罩都一樣,就是看價格。

我只能說,最後慘的是你自己。

要了解他的鋼骨結構是怎麼搭。

他的牆面防水怎麼做。如何防止漏水。

他的牆面固定適用麼?壁虎?還是螺絲?用的是304還是鐵?

玻璃是用 強化玻璃還是一般玻璃 還是一面強化一面一般?

這些都是細節!還有很多,當然不指這些。

 

我透過我朋友先取得對方的line,我也跟對方表達我的來意。

325311218.png

02.png

 

對方管line的似乎不是專業的。說等老闆回來在回店給我。

 

結果下午對方打來,我不知道他在什麼地方撥過來的。

但是收訊很糟糕,斷斷續續。

後面對方就一整個把責任推到到我身上,說我這斷斷續續的,他聽不清楚。

我就已經在不悅了,我還是試著跟對方溝通,最後我只聽到一句,"我晚點再撥給你"。

就沒有下文了,到了今天也沒有下文。

 

從這邊可以看到幾點廠商的特性。

1.出了事情就推給別人,而不是先確認。電話訊號斷斷續續,不一定是單方面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他那邊。至少我在辦公室,我老婆,銀行或是其他人打給我,都是可以正常對話。但是這個廠商沒先釐清狀況就是一昧的指向別人的問題。由這個地方可以得知他處理事情的態度很不理想。

2.問了就只會回答是否要估價,估價很重要,但是真正重要的是他的工法跟材質,而不是套用一句我都是這樣弄,過去都沒問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情況,就像我之前去看的另一家,他就可以很明確的指出,貼磁磚跟洗石子的防水處理方式是怎麼弄。

3.他可能生意很好,不缺我門。而且還是不一定會是給他做的。所以他連甩都不甩吧。相對的如果找他弄,以後是不是叫維修都不甩你了?我相信他一定跟你說一定會來處理,但是就他的工作態度,我想這還是有待評估。

4.有人會說你怎麼不去現場看?當然會去現場看,但是採光罩廠商那麼多,我當然先透過line詢問塞選掉不優的廠商,剩下在的在花時間去現場進一不了解。

 

另外有去查過他的網路,http://www.guimet.com.tw/product.php?p_class=1&p_ID=9

就是拍個產品上去,剩下個什麼材質處理方式都沒有,期他資訊都沒有。

好吧,這家就直接放棄了。

=============2017/09/16 更==================

對方真的很可怕,一直call 電話,然後我老婆一直跟我靠北。

所以我決定把名子遮一半。

提示那家網路很有ㄇㄧ

=======================================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