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自己接水管是沒有安全上的疑慮,所以可以放心的做。

我這邊分享一下水管怎麼接。

我透過自己接水管的方法,自己弄了全戶過濾,也弄了自動澆花灑水

 

首先你要有一把水管剪。品牌不限定,一隻大約150~400,但是說真的我圖這隻是我用過最好撿的一把,但是每個人習慣不同,順手情況不同。

71184.jpg

 

另外需要水管接著劑一罐大約 180~220,可以用很久。不然買小罐的就好。

71179.jpg

現在買這個,都沒有附刷子了,要另外自己買,一隻大概20左右。長度買的對..他也是可以當蓋子蓋在上面的。

2018-12-24_151354.png

 

接水管的方式

1.先想要水管要怎麼走,要準備哪些接管管子。你可以先畫個圖或是心裡規畫一下。

 

2.買齊接管。這邊要跟大家說明一下,目前居家常用的都是4分或是6分,他的接頭也是最容易買到的。盡量用這個兩個此吋為優先考量。我個人是都用六分的。你通常會看到 6" 或是 3/4  就是指六分。因為 8分=一吋 所以他會用 3/4( 6 / 8 約分之後 )表示六分,同理 1/2( 4 / 8 約分之後 )就是所謂的四分。

 

3.找一個起點開始接。通常是用水出口處,或是設被端出口處如下圖紅圈的地方。這樣比較有個依據。但是沒有一定。但是盡量不要左邊做一點,右邊做一點。這樣兩邊要接的時候,很容易發生對不起來的問題。

711782.jpg

 

4.用水管剪,剪裁你要的長度。這個地方式建議一個區段一個區段做,剪完先試著組裝看看是否合用,不要急著全部剪好,也不要剪了馬上黏上去。這樣都是很容易失敗要重做的。

如何剪水管影片

 

5.這個地方要要特別注意,長度可以稍微剪長一點點,因為過長,很容易救,在剪一點點掉就可以,但是太短,有時候很難救。

 

6.剪好的就像玩積木一樣,先不要上膠,先組合看看,看是否OK?有沒有需要剪短。有沒有需要修。

 

7.確定好了在上膠水,上膠水的部份,接續管的內璧要抹一圈,然後要內塞的管子也是在接續的地方塗一圈。不用怕膠水太多。如果沒封好,漏水反而麻煩。有需要可以參考影片。上膠的部份先上內管的部份,在上管外(內塞的館子)的部份不然就會像我下面錯誤示範的影片一樣,會不知道要把管子放在哪。

 上膠先後順序錯誤示範影片

 

8.上完膠水後,把水管往內推,這邊要注意,水管上膠,組合的時候,要用手壓一下往內擠,大概三秒左右,因為如果手放開,那個水管會自己往外退一點點。

 

9.這樣就可以了,不過要注意幾件事情,水管膠還沒乾不要讓他碰到水,會無法密合。所以在接和的時候,最好確認內管無水。另外兩邊接合的時候,水管膠會被擠出來一些,你可以拿乾的布在旁邊,或是衛生紙,等他固定後,順著管路把他擦起來就可以。

 

 

相關的閱讀:[起雞厝] [修繕DIY] 止水帶纏繞方向。

 

 

基本上只要學會這個接水管,剩下就是看你怎麼變化了,像我就自己裝了全戶過濾。全部裝一裝,大約5000以內。還是20"大胖

71178.jpg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