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很久的遊記,因為最近回公司上班有點忙。

那次休兩天,到台北去找我的二公主。

因為我一直想去十分看瀑布,可是一直沒有機會。

這次二公主就帶我去十分玩。

可是全部寫一起太雜了,所以我一個一個景點分享。

 

我跟二公主從台北搭火車到瑞芳,再從瑞芳搭平溪線的火車從菁桐開始玩。
到了菁桐,一下火車就會看到對面有個老舊的平房。抬頭一看-菁桐鐵道文物館。

一開始以為只是個文物館,可是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所以我就拉著二公主的手往裡面走去。

哇,裡面全部都是用紙做成的各式各樣的東西。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用紙糊的火車,還很大台,不是那種小火車。

更神奇的是,她有一個小房間,真的是用箱子砌成的小房間,裡面沒有日光燈,只有充滿很多的小夜燈。

裡面很多用紙做的夜燈,做成各式各樣的地標,有東京鐵塔,巴黎鐵塔,比薩鐵塔等等。


旁邊擺著很多產品,只要把那些東西拆開後,也可以組成一個立體的東西。

後面好像有一個小小的餐飲店,可是那天去好像沒開。

如果組不起來,她還有個專業個櫃台小姐會幫忙,在我要拍的時候,她突然從櫃檯中消失,只有拍到櫃台。

她連牆還有扶手都是用紙砌成的。

在要離開的時候,發現到有這個標語,覺得真的對不起店家,下次再去就知道了!

離開的時候,發現到旁邊的大樹有個很有歷史典故的門牌,拍下來留念一下。

雖然這門牌上打著菁桐鐵道文物館,其實她應該叫做紙箱王,裡面的東西都強調是用紙做的。
如果妳來到菁桐,一定要花個20分鐘,慢慢品味一下裡面的東西,可能是我孤陋寡聞,沒見過。
對我來說裡面的東西都很新奇,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