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順天冰棒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1巷7-2號

營業時間:9:00 ~ 21:00

電  話:06-2135685、2144585

平均價格:17

個人評價:★★★★☆☆(滿分六顆星)

這間座落於台南府城的老字號冰棒店,很多人往往會找不道,他不同一般店家,他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裡。如果要找到他,只要你看到延平郡王祠就接近了。很多台南人應該跟我一樣,這在我們同年的記憶裡佔了不少的回憶吧。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夏天,我們家就在實小的對面,他那時候一支冰棒才賣7元,小時候沒有錢,就會跑去爸爸的口袋,偷偷的拿了十塊錢,開心的跑去買冰棒,可是開心之後免不了一陣酷刑,鞭之數十驅之別院。現在回想起來,嘴角還是會仰起一笑。明知會被打,還是跟他拼運氣,以為爸爸不會發現。後來上了國中以後,每天補習,價日就會想跑出去玩,就很少再去買冰了。

我老婆是善化人,我為了讓她更認識台南市,因為之後她就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台南人,不能不知道台南的美食,所以只要她休假回來,我就會帶她四處品嘗台南的美食。那天我跟他騎車亂晃,我帶她到我小時候長大的環境,讓她對我的過去有更多的認識,一邊散步一邊說故事,跟他說我小時候有多調皮,有多惡劣。走著走著,沿路走到了這家冰棒店。她居然跟我說牠完全沒聽過。所以我就帶她進去好好認識這有我童年回憶的冰品店。

這家門面確實是很樸素,對面早上是一家花店,是傳統市場的那種花店歐,千萬不要以為是那種高貴時尚的花店,以前我們家拜佛都是來這買的。

進去之後,沒有什麼人,就只有簡單的裝潢,沒有吵雜的聲音,但是顯得很平和的感覺。一定要分享給大家她的菜單,雖然只有冰。但是讓大家可以心理有個打算。



進去之後,我當然還是挑我小時候的最愛-牛奶,香醇的牛奶味,甜不膩口,一咬及化,真的是完美搭配,而我老婆挑的是米糕!你看,米糕也可以做成冰,多神奇啊!

我們兩個當然都是分享著吃,這樣我們兩種口味都可以吃的到。褐色的米糕口味已經被我老婆先咬了一口。真是等不及。

以後我要叫她愛吃鬼,才沒多久,已經被她吃掉三分之一。

這家冰品店,是值得老饕們來品嘗,雖然價格有點偏貴,不過我覺得這是有這個價值的。如果你來台南玩,有時間,一定要來品嘗一下這美味的冰。我個人認為她比莉莉好吃多了。最後補上他的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