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店  名:寧夏夜市知高飯

地  址:台北市寧夏夜市

營業時間:依照夜市營業時間

平均價格:80

食物評價:★★★★★★☆☆☆☆

服務評價:★★★★★☆☆☆☆☆

 

一個人在台北的生活,最快樂的時間,就是尋找美食並享受它,

尤其是一個人下班後的時間。

 

離上次來寧夏夜市應該也一年了,雖然這幾年一直都在台北生活,可是卻很少到這來。

一個人一台車,從南港浩浩蕩蕩的跨了大半個台北,來到寧夏夜市。

 

這是隨機找了一家,因為看到攤前那一鍋半生不熟的蛋,感覺很新奇。讓我決定晚餐就在這了。

DSC00646   

看看了招牌,寫著知高飯,知高飯用台語發音就很接近"豬腳飯",所以我就一直這樣認定他,不過網路上卻是說豬的發音,河洛方言「豬哥」與「知高」同音,因此取名知高飯。反整部重要拉。

我來這就想吃吃看他那半生熟的,經過一陣詢問,原來到菜叫做蛋包蝦仁湯。裡面就是有幾塊用蝦仁做為材料的肉塊,再加上一顆半生熟的蛋。

DSC00643  

湯頭的味道,相較我的故鄉台南,他比較清淡,但是也沒有淡到像清湯那樣,蝦仁餡料吃起來反滿爽口,也有滿有蝦子的味道,我想它應該不是用化學合成的吧!!?蛋吃起來就是很普通的半生熟蛋,沒什麼太特別的。不過賣相卻有100分。不過價格有點貴NT$60。

DSC00644  

在這點餐,要請先注意,只要你點便當類,是不能內用的,所以請大家注意一下。因為他的飯類很多,所以隨機的心情點了腿庫肉飯。他的菜色很簡單,就是腿庫肉加上一顆滷蛋,跟一些滷筍干。量並不是很多。這樣一碗要價NT$60。

整體口感,有比較清淡點,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重。跟我印象中的豬腳飯少了點什麼,可能是南部北部的差異,南部在滷東西都會加上紅糖來提味。不過我想這家應該是沒有加入紅糖,但是還是滿好吃的。因為是用滷的,所以肉還是會比較油一點,但是肉放入口裡,沒有那麼離譜到入口即化,但是咬幾口就整個化開。

DSC00641  

DSC00640  

畢竟是夜市,所以還經當然不會說是多高級乾淨,不過用餐的桌面,看起來不會是油油的。最近可能請了外勞來幫忙,這個外勞可能又剛來沒多久所以他有時候說話聽不太懂他說的話。座位不不是很多,所以常常會有跟別人併桌的狀況。反正只是來用餐,這個我覺得就不太在意了。不過據說這家老闆許先生從民國57年開始擺攤,營業了47年,這點我無法證實,就選擇相信他了!

DSC00649  

最後附上商店正面看到的照片。

DSC00648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