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店  名:便宜坊烤鴨

地  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229號(跟開元路交接口附近)

營業時間:早上9點30~晚上 7:30

平均價格:半隻兩吃 240  一隻兩吃450

食物評價:★★★★★☆☆☆☆☆

服務評價:★★★★★☆☆☆☆☆

會吃這家完全是一個意外,因為原本是要去西門路上靠近大成路那邊買的,可是大老遠騎過去才發現那家沒開。

但是又不想空手而歸,所以隨手google了一下,就查到這家,比較順路,感覺上風評不錯。所以才來到這家買。

DSC03509_2.jpg

到的時候門口冷冷清清的,那時候應該也差不多19:00,感覺上人並不象其他Blog介紹的那樣多人。就一個老杯杯坐在門口,也看不到老闆,我還一度以為賣完了,心想要放棄的時候。

老闆似乎有看到我,從邊邊的矮椅站了起來,我走進一問,才確定他還有開。看了看價目表,半隻240,就直接跟老闆點了半隻,另外多買一份餡皮。

DSC03507.jpg

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有一兩組客人來買,不過跟其他Blog上寫的真的差異很大,大概也是受到大環境經濟的影響吧。連攤子上面掛的那些烤鴨也都是用畫的。不過整體環境還算乾淨,至少沒有看到小強哥四處亂竄,工作的檯面老闆也都一直保持的很乾淨,處理完一個客人就會稍微整理一下,比起之前買的店家,好多了,不會看ㄧ堆碎肉跟肉塊,這是他值得嘉許的地方。

DSC03511_2.jpg

不過買北平烤鴨好像還沒看過內用的,所以當然就是打包回家, 因為鍋子不好看,所以只拍食物的部分,下面圖片中,就是半鴨切片後的部分,切塊在用大火下去炒,通常不跟店家說的話,都會有加辣下去炒,吃骨頭上的肉,感覺很不錯。能被切片的部分有限,所以炒的部分肉還是滿多的,而且炒的醬汁也是用烤鴨滴下來的鮮美甜油下去做的,可以說把整隻鴨全部都完善使用。

DSC03512_2.jpg

切片的鴨肉,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鮮美多汁的鴨肉,表皮看起來就是金黃酥脆的感覺,很不錯。不過我必須說實話,這算是不錯的,但是我個人沒象他們FB上寫的那麼離譜誇張,有到酥脆的程度拉,也有可能我買的是特例,其他的都有。但是我秉持必須真實描述的想法,所以還是會把我感受到的的真實表達出來。

DSC03513_2.jpg

 

半隻的數切出來的量大約就是我圖中一樣,大約12片左右。

DSC03514_2.jpg

 

來張特寫吧,這樣更可以明顯的看到他的鮮美多汁,買的時候他都會附上一包沾醬,跟一份蔥,還有一份麵皮,不過通常一份麵皮對我來說都不太夠所以我都會多買一份。這樣的分量大概一個小家庭的量3個大人差不多。

吃法每個人不同,就看你喜好,不過我最喜歡把鴨肉沾上醬料後,放在麵皮上面,再加上幾根蔥包一包,然後放在嘴裡慢慢嚼,感受他的醬汁、鴨肉還有麵皮在嘴裡融成一體的味道。好香阿。單獨吃鴨肉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直接吃到鴨肉的鮮甜,不過千萬不要狼吞虎嚥,不然都還沒品味到他的美味,就消失了。

DSC03515_2.jpg

不過對於他的麵皮,我實在有點小抱怨,因為真的比其他家小了兩號,一塊麵皮大概包個一片鴨肉兩根蔥,就是極限了。

DSC03517.jpg  

 

結語:雖然沒有到特別美味,但是也不輸給西門路上那家,在味道上可以說是打平,但是每次要去西門路那家都要等個20~30分鐘,其實在對等的條件下,這家也會是納入我下次購買的考慮清單中,但是如同我上面說的,麵皮真的小了兩號,另外炒的部分,湯汁也相較於其他家來說,真的少滿多的,倒出來只能說每塊肉都有保持濕度,但是如果要拿來淋在飯上配飯的話,可能大概只夠一碗吧。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