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再mobile01上有也有人再討論。但我不想加入戰局,就再這單純紀錄自己的想法。

 

我也有再看所謂的sway老師再講解。那你可能會問,那我為什麼還現在買?

 

買房的時機點?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說過個幾年房價就會降,之後會降價。但是誰能打包票保證,沒降多的錢他要出?就向美國多少專家都說這次希拉蕊一定贏,結果呢?還不是川普當選。
我覺得敢跟你這樣說的人,請他跟你簽契約,之後沒降的錢,都請他出

我以前賣過電腦,有一句笑話:"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沒每到怎麼辦? 那就花錢買下一台"

我不是要鼓吹大家去買,而是要告訴你,當你需要的時候,那就是買的最佳時機點。

你只能就買的當下去分析,用我當初給的最簡單的計算規則 (交易價格 / 地坪 )( 交易價格 / 建坪 ) 來看待。

再加上每間自己的做一張SWTO分析表或是簡單的優缺分列表,把他的優劣都列出來,這樣子來看最清楚。

不要全部寫再一起,先每一個建案寫一張,然後再整合成一張來比較,你就知道誰比較好。

 

至於跟建商談價格,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預算要用多少買房子,但是你的標準跟建商的標準未必符合。

所以兩個就是要慢慢磨合出理想值,原則上不要第一次談還沒確定要不要就跟對方砍價格,這樣很沒有意義。

你可以多看起家,然後挑最中意的兩三間談最後價格。

但我知到業務最討厭人家跟他說,哪哪哪開比你們低100萬,我如果是業務,我會直接跟他說,那你去買他的吧。

通常動之以情是最有效的方式嶄露出自己的弱勢,最容易談價格,還有就是建商剩下幾間要賣出清,通常都是有機會談的

但也不要亂喊價格,也麻煩看一下四周圍的價格,四週圍都賣到750萬,你跟他說500萬賣不賣,他應該會直接趕你出去吧。

 

另一個想法是,很多人都喜歡看那些電視說什麼之後會降,跟建商打幾折,我覺得他說說你聽聽,跟他認真你就輸

為什麼呢,說坦白,當出房價漲上去就是他們炒出來的,不是嗎?然後呢?現在良心發現了?你信他了阿?反正我是不信他。

他們說的買房注意的點可以拿來參考但是他叫你之後買,搞不好他正在賣哩。

重點事要建商願意賣,他不賣,你出再低都是屁。

而站再建商角度去看,去年我可以賺500萬,為什麼他現在要賠錢?別鬧了拉,人心不足蛇吞象。人心都是醜陋了。

很多建商現在都抱持著先把地放著,寧可不要蓋,不然就是直接把地賣掉,一個比一個厲害,誰會跟你再現在繼續蓋來虧錢。

 

再來談談預售屋,很多人都說買預售屋不好。再我身上我是不這麼認為。

至少我可以驗證建商說的是不是有照他說的蓋。最好再他介紹的時候錄音。

然後只要有不一樣的,可以去靠北他了,要求降價。

而我自己的體驗是,預售屋,我可以客變,調整我要的東西,等你蓋好後,要變。那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了。

 

至於有人說買房就變房奴,沒錯阿,是這樣沒錯。但是這是沒有不是唯一解。

可是換一個角度,或許他根本就沒辦法賺到足夠的錢買房子,所以狂酸。

因為你不買房,你永遠只能租房子,或是在家裡面。如果你們一家和樂融融,那真的不用買拉。

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同,重點是看你需要不需要,如果你認為你人生中沒必要買房,哪你根本不需要考慮上面描素的那些鬼話。

我個人是覺得,買了房,將來有個安身等死的地方,不然現在很多地方都不租給老人。

就算沒兒沒女。我還有房子可以跟銀行處理,讓銀行養我到死,不好嗎?

 

不要為了買房子讓自己的生活品質差了。

至於是輸是贏,只要你沒買,你永遠都是贏家,建商永遠沒賺到你的錢。

你買了,永遠都是輸家,因為建商已經賺到你的錢。

所以根本不用去想那些。

而是你是否真的需要,只要再你需要的時候,挑到你完全喜歡的,那你就算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買房 預售屋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