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寫這篇,應該會讓一些廠商覺得我很靠北。

但是就單純想要分享家具展避免大家備當羊宰。

 

首先最好兩個人去,像我是跟我夜間部同學一起去。

1.先設定好一個黑臉一個白臉。最好頭腦比較清楚的扮黑臉。比較樂天派的扮白臉。兩個一定要說好,白臉在怎麼喜歡,沒有黑臉的同意千萬不要下單。

2.家具展看東西,你一定要先在外面其他的地方看過,對你要買的東西有概念,知道他的價位大約都在哪個區間。不要馬上就衝家具展或是資訊展,覺得那就是會便宜,你一定立馬被當羊宰

3.沒有到自己預定的價格千萬不要輕易下單,套一句觀念,你既然有辦法開這個價格,我相信別人也可以做到。只是在於能不能談到。就是看經驗。

4.當然不要喊太離譜的價格,相似的東西,通常價差不會太大,外面詢價完大約都賣15000,你跟他開6000,他應該會直接趕你走。

5.殺價兩個人最好分開殺一次,第一輪白臉先去談,

 

 

當天我們去逛的時間大約16:30,展覽的最後一天,展到18:00。

我們進去後,就開始一堆業務就向是老虎看到羊,一個一個上來問。我是很習慣,我夜間部同學被逼得有點害怕。

其實我們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東西,就只是很單純的想看看。

 

中間插曲,我想說家減看一下家具。有一家在跟我介紹跟我說,他們是用"安木",說實在的我連聽都沒聽過,還跟我說是中國東北的木材。

我在過程只有回答嗯,歐。不表示任何意見。

對方接著說,他們有做兩次加工處理,第一次是做型跟整木,第二次加工是貼皮,我一聽到,眉頭皺了一下。

對方說因為安木很醜,而且會有樹結這些東西,很醜,所以他們要貼皮。

我就直接跟對方說,"謝謝,我在看看"。原因是,買實木的原因就是因為要他原本的木紋,在加工貼皮,我幹嘛買實木。而且通常只有材質差的木材才需要這樣的處理,真的把我當白癡了阿。

我在猜他說的"安木",該不會是柳安木吧。那就真的很糟糕,那一班是拿來練習用的木材,居然跟我說是高擋貨。

後面我走到另一個地方,看到實木胡桃木桌,他右走過來說這是他們家的,又要在介紹,我就不想理他了。

因為第一,他前面已經虎懶我了,第二我看到上面的標價50幾萬,我也不想在跟他浪費時間砍價格,因為他的誠信已經有問題了。

但是也不需要跟對方反駁什麼,因為那只是更加難看,就直接走人就好,不用跟他吵架。

如果你無法判斷他講的是真的是假的,一切都當假的判斷。知後在去求證看看。

 

我們到了某一家床,普XX名床(因為我他們有賣給經銷商,他們表達出我買的比經銷的價格還低,我也網路上查過,我買到的價格比一般買的低滿多的,所以我就不打全名,有興趣的請流私人流言)。

簡單說對於床,去看的部分,先不用管價格,先去躺躺看。

躺了之後覺得舒適的在記下來是哪張床。回頭再來看覺得滿意的那幾張是什麼價格,再來取捨。

所以我跟夜間部同學就直接先躺看看,沒看床價格。

以下 黑臉=我 白臉=夜間部同學 業務A女 資深業務B男

 

業務A女黑臉我叫住,剛好有打算看床,就跟他去看看。

業務A女:你可以躺躺看我們這張 (最靠近走道)

業務A女開始哩里講了一堆,我躺了躺沒什麼太舒服的感覺。

此實我叫白臉來躺躺看,看感覺如何,也都沒問價格。

黑臉:這張感覺腰有點空空的,不太喜歡。我們在看看好了。

此時業務A女可能有點緊張了,因為當天的客人不多,而且他比較有想賣的企圖心(因為妹還滿可愛的)。就再直接再問要不要躺躺我們另一張比較軟的。

黑臉:歐,好阿。白臉你覺得如何呢?

業務A女帶我們到後面那邊看比較好一點的床。其實我有點心不在焉,想說就看看吧。躺一躺覺得還滿OK的。

黑臉:這張還OK,還不錯。

業務A女:我們展覽場價格是標價打4折,標價108000,我們門市都只有到6折。我們在這禮促銷到四折,只要43200。

我心理OS,怎麼還是那麼貴阿。

此時資深業務B男慢慢靠近過來,開始跟我解釋他們床的特點。

我比了比我夜間部同學。跟他們說。你們跟我夜間部同學介紹就好。

此實我就是在看這張床的特色,順便google一下。

讓兩個業務去跟白臉介紹,我慢慢飄去旁邊google店家。不要讓他們來吵我查評價。

他們霹靂啪辣的說了一堆,我也沒聽很只細。

我只記重點,他們說他們的床有一下特色:

1.有床邊加固。這真的有差,也就是說做在床角或床邊,不會整個塌陷下去。

2.他們包覆獨立筒的不織布是用長纖去做的。我有實測過真的不容易撕破。

3.他們的彈簧試用中鋼的。

4.他們表面有一層透氣膠殿。

其他的我覺得就是一直repeat一樣的東西。所以我根本沒有聽進去。

後來我慢慢漂回去,看到白臉被他們說的嫑嫑的,就直接下手了。

此時資深業務B男說出了贈品,說送兩個記憶枕頭,還有保潔墊。

黑臉就問白臉:"OK?"

我原本是打算現繞一圈再來看看。

誰知道白臉以為說要定了。

黑臉我就說,那我們在走走看看吧。

這個時候資深業務B男拿了計算機走了過來。

資深業務B男:我看妳們應該不是經銷商,或是其他店家來的spy,如果妳們喜歡,我給妳們2.5折。也就是27000,這是我們給經銷商的價格。

黑臉:是有那麼一點吸引力了。但是我還是希望跟白臉商量討論一下。

 

隨後我們慢慢走要往出口的方向討論,業務A女一路想護送我們出去,因為我知道他怕別人截單。我也前也參加不少資訊展,我可以理解。

但是這樣我們就沒辦法好好討論。

別家業務也更逼近的來問要不要幫你介紹,因為有人幫他們過濾了客人,當然就向直接截單了。

不過我還是有我的道(ㄌㄢˇ)德(ㄉㄨㄛˋ),就直接出門口。

在那理才不會有人吵你。

 

黑臉:白臉你覺得如何。

白臉:我覺得OK,而且他還有說,到時候不喜歡這張床,我們挑別張的,也試用這個折數下去。

黑臉:跟我們在宜得立準備要買的那張,陽戴剛代言的那張 19800,還是有點小差距。

黑臉:如果可以用2折21700的價格賣我們,那就直接這張了,他的舒適度跟功能性,比較好。

黑臉:相似的價格我會覺得想剛剛躺的那張,你想呢?

白臉:恩。

黑臉:那好,你等等先進去找他談直接跟他開這個價格。看他覺得如何。

黑臉:如果不OK,我們就說贈品不要,扣掉那些,這個價格賣我。

黑臉:我五分鐘後會進去,如果不OK,就換我談。

黑臉:最壞的情況是25000,因為他既然能給經銷27000,表示他還有空間,還有賺。

 

我在外面哈氣不到三分鐘,他電話就來了,就叫黑臉我趕快進去。

因為他說資深業務B男去問經理,經理說OK。可以在寫單了。

我到的時候業務A女還說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簽到這個折數。

我是覺得聽聽就好,或許真的沒有,但是重要的是跟我預期的價格差不多就好了。

但千萬不要喊一喊價格,又說要考慮,這樣很沒有意義。

要考慮就不要喊價格,人家去問了,你又不買,只會害人家被罵。

不然就是要砍之前先跟人家表明你還會考慮。

 

整個重點是,你要開殺價也要有合理範圍。談不攏,就直接走了,不要纏著人家。

因為我覺得他開2.5折給經銷,表示他應該成本在1.5折左右,甚至更低,換個角度想可能一張床的成本大約在10000左右。

但是跟他喊成本,他應該不想理你,所以我用我想買的宜得立那張來做比較。2折價格差不多。

我不能說很會殺,但是最起碼有用我最理想的價位買到。

 

最後這邊要說,在寫訂單要很注意,永遠不要相信業務,一切都是白紙黑字才算數。

所以我有要求他講的條件都要寫在裡面。

1719124.jpg

想知道店家的請直接私訊我。我也不想造成人家的捆擾。

 

 

起時上面的攻略方式也可試用在其他銷售的展場上,中要的是要找到有想強烈想賣的業務。加上合理範圍的砍價。

這樣才有機回達到成交。不然你空喊,沒人要賣,還是沒用。

還有要買的是你需要,你喜歡,而不是只看價格便宜就買。

因為我買這張床是因為我覺得OK,躺起來舒適。

 

最後最後一定要說一句話:

業務的話能聽,母豬都會上樹了,屎都能當飯吃了。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