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碰巧因為停水,所以把加壓馬達關掉,忘了打開,後來發現了一些差異。

 

首先說一下,我是裝櫻花太陽能熱水器,他是承壓桶。

我的樓上只有一個顆冷水出水加壓馬達。

一摟有一個加壓馬達 木川KQ200,把水打到樓上去。

 

那天我把馬達都關掉,那天晚上洗澡太陽能溫度44度,因為我現在每天進去前都會看一下當時的溫度。

 

洗的時候還是沒開馬達的情況,發現水壓小很多,而且轉到最熱的地方,熱水的溫度都有不太夠。

但,之前洗過38度,不應該會這樣阿,最後才想起來原來馬達忘了開。

有沒有馬達真的差很多。

 

就最基礎的物理原則。

用左側來看,一樣的出水孔,水桶內水量越大,相對的下推的力量越大。

line_2.png

現在把左邊當作是太陽能熱水,右邊是水塔的水。沒有加壓馬達的情況下,冷水下推的力量會比熱水大。

而且會熱水越來越少的情況下,壓力也會越來越小,所以在沒有加壓馬達的情況,就會容易變成忽冷忽熱。

雖然太陽能高度有比較高一點,但是還是不夠。

 

我是用承壓桶。如果是非承壓桶,那壓力會更不足。

我後來出來後把馬達打開,在開水出來,真的有溫度回歸到正常了,事感受的到熱度的水。

 

所以補述一下前面的文章,如果沒有你選的太陽能非承壓桶,沒有加壓馬達,那真的會滿慘的。

忽冷忽熱是一定會發生。

之前的文章:[起雞厝][美墅館九期/楓華] 熱水器要選什麼好?太陽能、瓦斯、電熱、熱泵?

 

所以如果你選的像是三久非承壓桶的話,一定要裝熱水加壓馬達,真的。

但是如果真的要省,還是裝承壓桶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