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公主就在下個月生日,正好碰上她要出國。她一直沒有很好的相機,只有五年前的骨董。
當初我其實再TX7跟TX5之間考慮,可是後來最後決定還是買TX7,因為 TX5的保固真的太多但書了。
雖然 TX5真的很不錯可以防水,可是就效能部分,並沒有像TX7那麼好,而且只有TX7可以支援1080i的錄影。
價格兩台的價格其實也差不多,所以我最後決定買TX7。

所以我就偷偷的瞞著她買下了這台,當做她今年的生日禮物。

她有三個顏色,分別是黑色、紅色還有鐵灰色。我先前問了好多家,每一家都跟我報價公司貨$13200~$13890(含稅)。
還有的沒有貨,跟我說12800,很標準的亂價格。

也許這台真的很熱賣,所以每家店家的姿態都很高,不願意送東西,要買不買隨便你。

後來我決定,買紅色送給我可愛的二公主,正好符合她的美麗,加上她的髮絲紋,跟我的二公主可以說是絕配。
外表亮眼內在剛強的個性。

如果你問我買多少,我跟你說我買$13000(公司貨含稅),在台北光華買的,但是不要問我哪家,因為那是我朋友給我的。
我不想讓她難做,不管是買貴或是買便宜,還有很特別的保固服務,這些是不能拿到檯面上說的,秘密。
價格給大家參考,應該可以買的到 $12500(公司貨含稅),如果你會殺的話,這個是很有可能的。

先把規格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光學變焦只有4倍,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可是對於其他的機器來說,已經算不錯了。
總不能拿他來跟類單眼或是單眼相機比吧。
不過已經算很好了。
而且是用Vario – Tessar (卡爾蔡司),真的有比我上一台T20,清晰很多。
還有就是他的廣角,居然還一口氣達到 25mm 的超寬闊視野。再多人也可以裝的進去。

 

這台也不例外,搭配了Sony 獨有技術Exmor R CMOS感光元件,搭配上BION晶片。
他有夜拍跟防手震模式,當你按下快門,他會連拍下六張,合成成一張。
不過夜拍的模式會特別打亮黑暗的地方,不過就同樣的場景,防手震模式拍出來的,色彩比較鮮艷。
這個技術真的讓每個傻瓜拍照技巧都變得很好。
不過有的時候如果在拍攝的過程,物體諾是晃動的太大,那就會變成很奇怪的照片,像是人臉變形拉,等等。
但是拿來近拍昆蟲的話,真的很好用,也可以拍得很真實,因為拍昆蟲通常都有點距離,放到最大,有時候手稍微晃一下。
在過去是會馬上變成一張失敗作品,但是 Sony這個六連拍合成一張,卻會變得非常的好。

他還有一個iSCAN模式,會很聰明的辨識出妳現在可能拍攝的模式,會自動調整。

螢幕也是用到現在最大的3.5吋,讓你拍完在螢幕看,可以一目了然。
非常清晰,螢幕的畫數達到 921600點,讓你不需要轉到電腦,也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攝影的部分可以達到 1080i,目前能做到這功能的數位相機寥寥可數,這台就是少數中的一台。
就算你要把她當錄影機,他的功能也不為過。

 

接下來,當你打開外箱,裡面又是兩個小內箱。

一看就知道,大箱的東西比較多,所以我就決定了,先從小箱的開始吧。
隨然不確定是什麼,但是我猜,應該是皮套吧。

果然看到Sony 的make.believe,一整個就相信他,貴得是有價值的。
好吧,我被那個給洗腦了。我是個sony控。


果然就是他的皮套,看到皮套上的Cyber-Shot,我的內心又跑出了滿足感,果然是 Sony的最好。
不過這次的皮套還不錯,裡面感覺上是麂皮的感覺,還滿柔順的。
不過如果外面也可以做得比較花俏點的話,那會更好。


這樣應該很清楚,是公司貨了吧!好啦!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裡面有什麼寶物吧。

 

打開後,發現裡面有這些東西。最讓我訝異的事那個多功能輸出底座。可能我太久沒買了,居然有這麼神奇的東西。
可充電式鋰電池 (NP-BN1)、電池充電器、A/V線、USB線、電源線、手腕吊繩、繪圖筆、光碟、多功能輸出底座


上面有HDMI接頭,可以透過HDMI或是TV-out接頭,可以直接輸出到大螢幕來看,感覺真的很不賴。
另外還有USB接頭可以用來傳輸資料,比以前的方便多了。

他的接頭也不太一樣,也許是因為這是日本製的原因,一出廠就是日本的街頭,可能到了台灣才加放入這個轉接頭的吧。

 

先前在網路上看到還有很多人說,那隻原廠觸碰筆有廠商說他送的,原廠沒給。
我一開裡面就有,根本不是廠商送,是原廠本來就有。看來有人真的騙很大。
電池也比以前的小很多,使用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久,時代真的再進步,東西越做越小。

接下來讓大家看一下實機吧。

 


 

 

外殼用金屬髮絲紋,一整個就是棒,而且光打下來還會反光。跟本就不需要去包膜。
包膜只會破壞搭的質感,真的。

 

 

他的厚度,比W380小很多,可以直接放在牛仔褲的口袋裡,帶著他四處跑,拿起來就拍,真的很好用。

MIJ果然會跟人有虛榮感,我愛死他了。

他的鏡頭是淺望式的,如果你想偷拍,很好用,不用擔心會被發現,只要把快門聲音還有閃光關掉,黑黑。
他就是拍妹的利器。

上面是他開機後的樣子,是全螢幕觸碰,可以直接用手觸碰,不需要用觸碰筆。

遠近的調整也變得比較特殊,有點半圓式的滾輪,快門拍照就再他旁邊,現在也做的比較大,比較好按。

這台跟以往不同的是,他也可讀SD Card,不過網路上我看過一些文章,據說要錄影的畫,要拿MS Duo的Card。
不然會有出現音訊跟影像遲緩的不同步的問題,不過我是用MS Duo,沒什麼感覺。
我曾經遇過一家業務,他當場幫我試過,拿HCSD來拍照,效能上差不多,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最後附上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後記:相機現在已經在二公主那了,有機會跟他偷來回來拍個機張,分享一下。

其他相關:Sony Exmor R CMOS 與 BIONZ 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