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個男孩,那時候的他是個男孩。在那個艷陽的天氣,他陪著女孩在校園裡散步。

     那天,男孩的心裡忐忑著,因為身邊的女孩是他所喜歡的女孩,他不曾戀愛過,不知道該怎麼做,只是陪著女孩一路走,一路閒聊。在學期結束前的校園,環境顯得特別寧靜。他很開心,可以陪著她一路散步。

     那時的男孩,腦中是一片空白,就在男孩不知所措的時候,眼前的一片向日葵花田,出現在他們眼前,女孩的笑容,就像是向日葵一樣,女孩開心的靠近花田,盛開在太陽下。開始對著男孩介紹著每一種植物,男孩也很認真的聽。

     那時的向日葵已經開花,也結了種子。女孩開心的把向日葵心的種子取了出來。他看到女孩開心的臉,就對著女孩說"給我一些吧,讓我回去種,我把向日葵種出來後,第一朵盛開的花,讓我把他送妳給"。女孩開心的把手中的向日葵種子分給了他。男孩小心的向日葵種子收好,因為他答應了女孩,要為她種下那向日葵。

     事情總是不會那麼順利,男孩努力去種,但是那些種子始終沒開花,始終沒有。男孩與女孩也因為一點誤會,沒有了聯繫。

 

     多年之後,男孩遇上了女孩。在他們相遇那年,男孩的生日當天,他邀約女孩一起去吃飯,雖然男孩什麼都吃不下,只是充滿著憂傷。

     在他送女孩回家的路上,男孩看見了路上的生命鬥士,任真的賣著花,花籃中,有著許多不同的花。但是吸引男孩的,不是玫瑰花,而是那一朵向日葵。他停下了腳步,跟這生命的鬥士買下那朵向日葵,女孩一臉迷惑著,就像是再問著"你為什麼要買太陽花",他只是笑而不語。因為他心痛著,因為他的心被撕裂著。男孩對著她說"你猜猜看我為什麼不挑玫瑰,而挑了向日葵,答案是你知道的,只是你可能忘了",女孩一臉迷茫的感覺,路上女孩在想,怎麼也想不出來。男孩還是沉默著,用微笑掩蓋著傷心,面對著女孩。

     就在女孩快到家的時候,男孩開口了"給你一個提示-五年。",女孩一開始還是不太清楚,就在女孩要回去的時後,女孩開口了"是因為五年前一起去看的向日葵嗎?",男孩還是只能用微笑掩飾商心的對女孩說"是的,但是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送你嗎?",女孩還是不太清楚。就在女孩轉身要上樓的時候,他開口說了"五年前的承諾,我沒有忘,因為我答應過你,我種出來的第一朵花要送給你,可是沒有一朵種出來,但是我沒有忘記,我答應過你的"。

     男孩很想跟女孩一個深深的擁抱,但是他沒有資格這麼做,他沒有。

     男孩用大大的微笑對著女孩,雙手卻只能用力的握著拳頭。女孩也不並不知道男孩的心有多痛,但是我想上帝他會知道。可惜的是什麼也不能改變。

     男孩的心依舊是碎的,他的心再也不完整。

     也許有人會笑他,為什麼那麼笨,有人會說他為什麼不放手?因為他們不曾見過女孩,她們沒有用心去了解過女孩,所以他們不懂,

     轉身過去,男孩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雖然他很努力的要把眼淚流在眼眶中,但是男孩盡力了。

     男孩還能見到女孩嗎?我不知道,也沒有人會知道。

     但是我知道的是,他在那一天,他的心就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