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知道目印已經有好一陣子,而且也弄了好久。

一直沒弄出個心得來,剛好昨天到一個釣場,小魚超多。

加上溪魚吃餌很貓。

透過這個機會體會出來的心得。

 

很多人都說間隔多遠之類的。

我原則上就用五顆。也可以用更多顆。

AAAAB.jpg

 

但是有個原則。基本上靠近鉤子的是用比較大的。比較靠近竿頭的用比較小的。

向下面圖示,靠近進鉤子我用比較大顆,4,5我是用3.5號浮豆。

1.2.3 我有時候會用 3號或是2.5號但是也不要落差太大。

 

然後咬鉛或中通鉛的控制,就是讓大顆的沉入水面中。小顆的在水面上。

2跟3及3跟4 我會留點距離,大概5~10cm。

2跟1及4跟5的距離大該一個食指寬。

3號會剛好在水面上。但是有時候加上餌料,他會半浮,那都沒關西。

這邊我說明一下好了。

2跟3及3跟4的距離為什麼比較大一點。

因為溪魚吃餌很敏感,而且只要有阻力,就會立刻放開,他們也會一直來亂訊號。

所以當你這樣的重量,4.5在水中辦飄,所以那些來亂的訊號,是透過3及4那段來消減掉。

而2及3那個距離就是為了防直魚就餌的時候過度敏感。

因為魚吃的時候還不會完全吃下去,會半含,但是你如果2.3太接近,魚會感覺有阻力,就放開。

 

至於開槍的時機。就是3入水,然後,接近2的時候就可以揚竿了。

 

當然4.5也是有作用的,就是看適不適有魚在咬,就有點像是浮標的傾斜角度。

 

重點是,不管水下幾顆,水上幾顆。

就是有一顆在剛好半浮在水面上。

他的前後顆跟他要有點小距離。就是這樣的配法。

 

這樣不容易開空槍。

 

 

不過忘了說,因為我對於浮標這東西真的不會看,所以才改用目印,從中體會感覺。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