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同梯的聚餐前,我決定用白天的時間,再去一趟七股,上次去沒有搭到船,殘念。這次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去搭成功,所以這一趟我就是專程去搭船的。一早我同梯的來找我,她帶上了正妹一枚,哈哈,這正妹事他妹妹,不過他的脾氣可能就不像外表那樣,可能脾氣就要親身領教才會了解了。

搭船的地點在七股龍山寺廟口前面,有個小亭子 ,裡面擺了張簡單的桌子,插著關東旗。就是那了,那就是購票上船的地點。還有一隻忠心的小黃守後在門口。

快要快,船快開走了,每次都是這樣。他開船的時間不固定,所以想去的人,最好一早去就要先預約,他開船的時間不固定,說開就開,說走就走。不要大老遠來又錯過了。趕著搭船沒來的急拍照。只有拍到船票而已。三個大人600塊。

因為船已經開了,小姐就請人開車送我們到檢查閘口,搭上船的時候,企鵝只顧他自己走,忘了他妹妹穿高跟鞋,他妹妹又不太敢自己走,怕摔下去水裡面,走在他前面的我猶豫了,該伸手牽她嗎?看來也不容猶豫了,很害羞的身手牽著她上船,不過,她在船上站穩的時候,我馬上放手。不過聽說她單身歐。

因為拍不到自己的船,剛好有船回來,就拍下來給大家看一下,船的外表都一樣讓大家做個參考。拍船內當然是拍自己的船,不然還跳到別人的船去拍?我可不是蜘蛛人阿。~~~~上阿!龍王號~打倒黑暗勢力吧~~!~~哈哈..是龍山號~出航吧~!(7年級男生小時候應該看過的卡通)。

搭上船後,企鵝跟企鵝妹很專心的看著外面,很快的我拿起我的相機,給她偷拍下去。

沿途看到許多竹架,發現其實水跟本不深,因為很多漁民都站在水中,辛苦的鋪著蚵,或著是再採收的,沿途的風光景色也別有一番特色。純普的鄉村人們,在瀉湖中忙碌,白鷺鷥跟夜鷺搭著船夫的順風船,不時還飛到水中的支架上,高高的艷陽掛在天空中,愜意的生活。



一路上,會有專門的解說員拿著麥克風位你說明這些生態,他會說等等下船之後會有哪些好玩的。可以去挖貝殼。抓螃蟹。禮貌上我也附上專業解說員的圖片一張,雖然不是正妹,卻是個很幽默的阿伯。還有我們的船長大人。

開了大約20分鐘的船,終於,快到了。不過看到眼前的狀況,實在是不得不感到難過,當地的人為了賺錢,居然開挖土機在那蓋建築物,破壞原有的生態。為什麼台灣人不能像外國一樣,盡量保有他原來的生態模式?

下船之後,回頭看看那些景色,雖然有些是被破壞了,但是還是有很多美麗的景色,要用心去體會。在不完美中才能展現出真正的完美。

 

下船之後,要先穿越過一片樹林,才能看到美麗的海灘,在樹林中也有很多有趣的植物,像解說員對我們說,下面那棵綠色的海茄冬,拔她的數夜下來,她的正面是鹹的,背面卻是沒有味道,很有趣。我還真的傻傻的去給他試了試。解說員說的是真的。

穿過樹林之後,看到的就是一片蔚藍的天空,地下都是沙土,還有很多的漂流木。

走在後面的我,聽導前面大家在尖叫。馬上飛奔向前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一隻蟹老闆,哈哈,可愛的蟹老闆。來個幾張蟹老闆特寫吧。

到沙洲的時候,解說員教我們如何挖貝殼,雖然聽得懂,可是還是好難挖到歐。他說看到有個小小像下的凹洞的,伸手只下去,應該就會有,抓了半天挖沒幾隻。不過我還是把貝殼放回沙堆裡面,因為我並不想因為自己的私欲把他帶走。


後來發現,我們根本就輸了,看到那個老阿伯,火力全開,只要拿著工具,刮過去,全部都被抓起來了。冏RZ。

樓下這大嬸,他才是專業的,看他五分鐘,手就滿滿的一把,這才是專業。

還風吹,小孩跑。拿著雨傘的佳人,你在等你的歸人嗎?哈哈哈哈....我來鬧的。




自戀的企鵝兄,風狂的自拍,我當然也要把他的樣子拍下來。


在沙洲上逛了快一個小時,感覺很舒服,不過就是人多了點,如果人可以少一點,那應該會更好吧。同時間好像有三船的人,大約有一百多人在沙洲上面。不過上面的生態很豐富,有機會得話都應該去細細品味。下面第一張就是離開時要走的竹橋,我在竹橋上往下看,看到沙丘裡面有螃蟹,當然我的快門也不會放過他。馬上釘上去拍。螃蟹洞旁邊的小沙球就是螃蟹弄出來的小球。你要試在洞口看到有那些沙球,多半裡面都有螃蟹。

離開前經過他的小攤販,上面掛著一串串的虱目魚乾,有人覺得可能很腥臭。可是我卻覺得好香阿。連企鵝妹都忍不住要吃下去了。

在回程搭船的過程,解說員跑到竹架上,拿了一串蚵,上船來給大家生吃,很多人都不趕去嘗試,我想,反正都來了,就要給他認真的試一下,沒試過就一定要給他試一下,不然以後可能沒機會,所以我就給她拼了。企鵝妹很搞怪的,硬是再旁邊比Ya。



回程的路上看到居然有人拿漁網在捕魚,哈哈,我還懷疑他能抓得到嗎?不過有圖有真象,還真的有ㄟ。


終於回到出發點了,當然要拍一下自己的船瞜。另外你以為這就樣就結束嗎?錯了,上岸隻後他還提供你免費烤不完的蚵,晚餐如果你沒有其他計畫,就在哪吃蚵吃到飽吧。

但是因為我趕著回台南市去參假聚餐,所以沒有留下來烤。這趟乘船之旅還算不錯,看到很多大自然的東西,而且費用也不貴。但是唯一要注意的是搭船的時間。他不固定,最後我附上地圖跟龍山號資訊給大家。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龍山村95號(搭船是再龍山寺不是這個地址)
服務電話:06-7871511
網址:http://boat.ho.net.tw/index2.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