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櫻花行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半路車子故障!真的是有夠殘念的!不過還好透過人間清境民宿的幫忙,找到了修理汽車的老闆!不然我這下子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感謝人間清境的老闆娘!如果你也是要上清境的人!強烈建議你,最好把這篇文章的資訊記下來!因為到時候要是真的在山上遇到麻煩,最起碼你找的到人幫你處理。

因為我的車子壞在回程的半路!其實也不算半路拉,已經到了清境農場立基紀念碑的位置!居然煞車沒有反應!也怪我拉,開車經驗不足所以沒有特別留意到車子的異常。

不過這也學到些經驗!如果要開上合歡山的朋友,給妳們幾個小小的建議。

1.當然就是開上山之前一定要詳細檢查一下,尤其是煞車皮,最好是有一半以上,不要以為加了煞車油就沒事了。

2.就是開上坡或是下坡的時候,自排的最好改成二檔,這樣對煞車皮可以減少很多磨損。

3.下坡的時候,最好是不要一直踩撒車,要習慣他下坡的速度會比較快一點,當然也是要跟前車保持距離。

4.有時候開下坡會出現冒煙的狀況,這時候要幫車子灑點水,讓他降溫一下,有時候是溫度過高,也會導致煞車不太靈敏的狀況。

給大家看看我的煞車屍體照片。


最後還是要感謝車行老闆,到我的位置來幫我把沒煞車的車子開到他的修車廠。不然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開過去,雖然讓我在山上等了快三個小時,可能是因為連續假日,所以有問題的車子比平常多很多吧。在這裡替他們打個廣告,也給有需要的人一些資訊。

修車廠名稱:車神修車廠
電話:049-2803176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信義巷82-2號 (仁愛國中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