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小豆豆餐飲屋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  話:06-213-8796

平均價格:50

個人評價:★★★★☆☆(滿分六顆星)

從我記憶中挖掘出來的資料顯示,這家小豆豆在台南最少有20年了。因為我記得我讀小學的時候就有吃過,不過我一直到今天才第一次在裡面內用。以前念書的時候,下課就是要補習,所以都是外帶去補習班吃。在記憶裡每次到中午,裡面的人會多到爆炸。這次是應我女朋友要求,所以帶她去品嘗看看。我已經盡量離開尖峰時刻去吃,我們下午1:45過去,居然還是滿座,在那等了大約快30分鐘才有位置。在等待的時間我稍微注意看了一下,這20年來,小豆豆裡面的裝潢好像一直都沒有改變過,跟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二十年如一日阿,想當年阿....................。

他的菜單統一都放在櫃台,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載滿座的時候去,可以拿起單子先研究一下,菜單全部加起應該有快70多種不一樣的東西,有冰品、果汁、麵還有小菜。不過因為這次我來吃就是鎖定鍋燒意麵,所以我就沒有仔細去看了。

我們倆個各點了一碗鍋燒意麵,我個人喜好在吃鍋燒意麵的時候配一杯冰冰的紅茶,想當然耳,我看到有紅茶一定要給他加點下去的。不過在我的映像中以前鍋燒意麵好像才50元,加麵應該是加10元。不過這次看到菜單,單一碗便成要60元,加麵還要12元,雖然有漲價,不過說實話,這樣的漲幅其實並不大。補充說明一下,紅茶建議點大杯的,差10塊,可是容量差很多歐。

他上麵的速度還算滿快的,點完大約10分鐘,麵就送上來了。裡面的料還不少,都是真材食料。

有一整之大蝦子,不是拿那種縮小過的,一隻蝦子的大小大約等於五個50元硬幣的面積。

還有其他的魚板、蛋、油條、火腿,這些也都是真材食料的,難怪小豆豆會這麼受歡迎。蛋還可以看到很完整的一顆,不會像其他鍋燒意麵的店家,只有看到蛋黃,跟少許的蛋白。這在吃的感受上,我個人認為差很多。有加分的效果。

不過我想他生意會那麼好,應該還有其他秘密,果然,夾起他的麵條,你可以感受到他那麼麵條還帶有Q勁,搭上他的鍋燒湯頭,果真是十分的美味。

我女朋友埋頭就吃,完全不理我,之後我問他"你怎麼都不理我",他居然跟我回答"忙著吃美食,沒時間裡你拉",這是什麼理由阿,鍋燒意麵的吸引力居然比我還大。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當我快吃完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紅茶居然沒有上來。居然等到我反應之後,才發現原來做我們隔壁的,他們已經吃完再等紅茶。不過紅茶的部分我就比較沒有那麼推薦了,因為喝起來的感覺並不是很順暢,感覺上很像是古早時代那種便宜的紅茶,喝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裡面有那種紅茶香精的味道,並不是想像中那種古法煮泡的紅茶,就當是降溫的冰水吧。

經過一番奮戰,結束用餐之後,當然要給他來個拍照留念,看我女朋友吃得多開心。最後在這裡還是要給大家幾個建議,如果你要正中午來吃,建議是外帶,不然這裡的人會多到爆炸,你會等到瘋掉。外帶之後可以去對面的南門公園吃,那裏還有桌椅可以提供你座。不過吃完請記得把你的垃圾帶走。

  

更多照片: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324338055915.392635.680900914&l=1152cb5bc2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