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江川肉燥飯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7號

營業時間:8:00~20:00

電  話:06-2285397

平均價格:60

食物評價:★★★★★☆

服務評價:★★★★☆☆

環境評價:★★★★☆☆

在台南的傳統市場內的小吃,有一種攤販賣的小吃叫 "飯桌" (台語發音),這種 "飯桌" 的特色就是,在攤位上擺出滿滿一桌子的菜餚,然後你想吃那一道菜,老闆就用小碟子裝一份給你,而台式的自助餐就是從這個概念發展出來的,這種 "飯桌" 型式的小吃店,衍然是台式的自助餐的始祖。

這家江川肉燥飯位於台南市水仙宮市場附近(有個別名叫做賊仔市,因為那理在過去是小偷專門販售贓物的市場),已經開業超過半世紀,目前還是維持著這種傳統 "飯桌" 方式在經營。

上午帶我女朋友去剪完頭髮(May Hair Design Studio),回家稍作休息之後,就帶著她四處晃晃。剛好肚子餓了,一開始她說想吃永樂燒肉飯,不過到定點之後,看到永樂的人太多,我跟她提議這家肉燥飯,所以我們轉而吃這家。其實我根本就不想吃永樂燒肉,這家一直是我最愛的台南小吃之一。

傳統的台南自助餐,就是在桌上擺了很多菜色,讓你去挑選。她也有便當方式的點菜法,不過我始終喜歡點我喜歡的東西吃,不喜歡用便當的方式。因為如果你點便當的方式,就看不到這美味的肉燥飯。就只有白飯淋上肉汁。

我當然一去就先點了兩碗肉燥飯,他的肉燥飯對我的吸引力真的有無比的吸引力。顏色鮮美,吃起來的口感也相當軟Q。加上香菜的味道,真的是很完美。她的肉燥應在煮的時候應該是有放紅糖下去一起悶。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順便跟大家說,她有些是菜單上沒有的。Ex:白飯(ㄍㄧㄠˋ)鹹,這就是白飯加上肉汁,沒有肉燥。或著怕吃不完,可以說半碗就好。

這個花椰菜是我女友點的,因為她每天的菜色都是不一樣,那天剛好沒有我的最愛-洋蔥炒蛋。所以我女友就點了這個。

而肉肉是我強力推薦,去一定要點這道菜,控肉鮮嫩多汁。是我來這家必點的菜色。她的味道跟肉燥很像,只是肉變得更有嚼勁。紅蘿蔔悶得很熟。吃下去之後一整個香味四溢。但是對於減肥的人或是怕胖的人,這道菜可能會略嫌油膩。但是我還是超愛的。

接下來就是她的魚肉。如果你去點餐想喝湯,但是又不想多叫一道菜,可以點魚肉,她說可以做湯。價格一樣,變成魚湯上來。那天點的市清蒸旗魚。她的肉質比較硬,但是口感層次分明,相當不錯,這也是我去必點的菜之一。

她的味噌湯理面的料還滿多的,豆腐扁魚油條 小小一碗,全部都有,但是她的味道並不是道地的日本口味,是已經完全台式化的口味。

 以前來的時候她們只有飯桌的模式,可是跟著時代的變遷,她們也改有做便當的模式。外帶應該可以很方便,不過我還是喜歡用飯桌的模式點菜。

我女朋友吃的可開心了,她常常笑我是愛吃鬼,我現在反而覺得,她比我還像是個愛吃鬼。遇到好吃的,就都不理我。一直專心吃她自己愛吃的東西。把我晾在一旁。

整體上對於店家的環境,還算是乾淨,沒有道雜亂的感覺。但是天氣熱的時候,去吃飯可能要多準備個衛生紙,不然會流得滿頭汗。對於食物的可口程度,我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直得推薦。另外她旁邊就是台南很有名的春捲店,不過只有賣早上到中午。如果你想順便吃的話,就要早點來。她旁邊國華接上,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我在一一品嘗,寫些心得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