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要買之前有詢問過我一個嫁來土城的朋友。

這邊來說一年只會比較吵一次,就是元宵那天的國際煙火,但是駐要他還是繞著媽祖宮附近。

平實的進香團也只有六日早上會在媽祖宮那邊。

不會有所謂的繞境這樣的活動。

 

下面這張圖我是抓google 200:1的比例圖,紅圈是楓華九期的基地
2016-12-28_235942.png

來吧,我覺得一個快要兩公里遠的地方對你有什麼噪音影響嗎?

而且更讚的是,我以後每年只要在頂樓陽台泡著咖啡,就可以看煙火,完全不用去人擠人,多方便。

當天的遊行隊伍最多也是只有到青砂街那裏。

 

另外土城雖然廟宇很有名,但是主要是只有聖母廟,這是過去歷史的緣由,當地都是討海人居多。

大家都對媽祖有堅信的信念,所以並不會有那種三五步就一宮一廟。

那邊住戶都還是以媽祖宮為信仰核心,所以廟宇的問題也可以排除了。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