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中大於要讓線,我必須說,這些日子以來,我覺得真的不用。

事實也證明了這點。

 

中魚的時候,最多就是讓竿(竿頭往下)。
因為我是用八卦輪,所以我還是用拇指手掌的那塊肉,壓在八卦輪的軸上。
如果魚的拉力大過於我的固定力量,那就會稍微被拉出去一點。
但這個時候現在是緊繃。然後慢慢拉。

 

因為前打子線基本上就是2.5以上,我用2.5都還被念太細。
因為海魚吃餌沒有像溪魚那麼小心。

你用力拉,基本上都不會斷,除非真的是超級巨物,拉力有大過20kg。
那妳就算讓線也拉不回來。

如果你選擇讓線,其實魚會怎麼噴你不知道,但是這樣一來線就有空係了。

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還沒勾穩,那就一定跑掉。

但是就算勾穩了,你讓線,魚就有比較打的擺幅空間,那他只要一甩,你的線就BYE BYE了。

 

 

所以結論是不要讓線,讓線繃著。

如果你的竿子不是大陸雜牌,基本上是不用怕斷竿的,我拿G4跟攻技,那個弧度就是我們追求的快感。

 

那天我朋友阿展,原本也是中大魚,我一直跟他說不要讓線,讓竿就好。

隔壁一個阿伯就一直叫他讓線讓線,還糾正我說,他的竿子短就是要讓線。

他一讓,立馬魚就BYE了。

很想念那個阿伯,你如果不懂前打真的不要亂交,你釣的是"烏技",子線本來就是用細線。沒錯是要讓沒錯。

但是我們釣的是前打,線組本身就不依樣了。

 

最後只能安慰阿展說,沒關西拉,他會再回來了。

心理ㄍㄧㄠ,就不聽話吧,愛亂聽別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打 釣魚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