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值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前打70%都釣中石斑,很少有其他的,所以就認真的思考了一下。

加上前輩跟我說的,白蝦跟沙蝦在水中游的差別,

所以衍生出這樣的子線釣組。

不過下圖是為了拍照,所以把鉛放的比較低。

20170307_024509.jpg

 

我自己畫了張圖解。

原本我知道的都是中間沒有用擋豆,就是鉤子->夜光珠->中通鉛,所以都會在下面。

這就是我一值釣到石斑的原本綁法。

我後來改良用擋豆間隔。這樣的釣組,適合用白蝦,因為白蝦會自己去游,去找魚。

而灰色圈的部分,就是白蝦可能的活動範圍,以中通鉛為中心,中通到鉤子為半徑,蝦子會自己去游。

未命名2.png

 

當中的小技巧。

1.中通鉛的大小主要要看蝦子的大小,主要是用來牽制蝦子部要跑太遠。

2.你要自己記得中通到鉤子的距離,放到底之後,往回收一段距離,這樣蝦子的活動範圍才會大。

3.用這樣的釣法,可以省去上下朗蝦的次數,然後水平移動。就真的變成在溜蝦。

4.這樣蝦子遊的會更自然。但是相對來說因為他不是繃緊線,有時候魚在小口咬,部容易發現。但基於海魚咬餌都是比較殺的情況,應該是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打 海釣 溪釣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