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之前寫了幾篇都是有關風樺九期的施工,但是還有沒有說明當初為什麼選這裡。

我跟我夜間部同學從2016年年初就慢慢的看房子。我老婆其實一直都有在注意房子

 

我們第一間看的是南區 和通 敦品2  他們強調他們是欣南瓦斯出來蓋的。強調設計有得獎。
但是我們看完之後,我對這間建商的評價非常差勁,而且價格開好高
http://www.unju.com.tw/01_case/01_case_02_detail.php?MainID=3&ID=702&CaseID=4443&P=1
先提供他們的地圖給大家看。地址是在: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一段484巷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先我要說,他們都會強調生
活機很好,但是認真說,並沒有,都還是要騎車5~10分鐘。
還跟我說到新光三越只要15分,我很想問她,是飆車嗎?
上國86快速道路8分鐘?我只能說,真的是要你每天飆車阿。

再來我要說她們一直強調有得獎,或許我資質不好,感受不到有任何特別的地方,一到三樓也都只是用一般的磁磚,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第三,當天我去看房子,穿的比較隨興,感覺上她就不太想介紹,一整個狗眼看人低的感覺。

第四,我們後來有去看,他們真的很過分,把國有到路封起來,放了柵欄,雖然是無尾巷,但他們也沒有權利這樣做,真的是很糟糕的建商。

第五,價格開超高的1400萬,說實話,這個價格,我個人認為在更靠近市中心的地方可以找到更好的房子。

結論:可以為了私利把道路封起來,而且業務態度又是如此的建商,你是否覺得可以信任?還是買了之後自己GG?

 

也因為也看了南區的一些路段,沒有進去看,主要是因為跟我夜間部同學上班距離太遠也不方便,所以後來轉看安南區。

我們後來在安南區看了一間星展建設 建案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本淵路8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邊的接待小姐比起前之前看的態度好多了,而且很熱心的介紹,他的建築是新加坡式的房子,一樓都是當車庫。
不過還是有一間小小的房間,如果說當孝親房也太小了點,頂多就是當會客室吧。另外他是屬於社區型的,面對面的方式。
中間大約有8米寬。他蓋到四樓,地坪大約26左右,建坪我就有點忘記了,但是要扣中間車道的持分的部分,價格那時候問室880萬。
頂樓的前陽台是我還滿喜歡的地方,整體來說,他的面寬比較大,但是深度就不夠了。

PS:前面面大馬路一間,還是賣咖啡的,還不錯。

當初看這家幾乎都快買了,因為他的頭款只要88萬,算是低的,他怎麼辦到的我不知道,但好像有點不合法。而且附近就有國小,生活機能還算不錯。各項條件都很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原本要去談第二次的,可是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經過展售中心門口兩次,但是確定部下車,說也奇怪,真的很奇怪。

 

網路上的參考資料:http://20160614.blogspot.com/2016/02/21466.html

 

在看完星展之後,原本抱持著就要決定星展的心態,在去稍微看一下一別間,這次是看到喜洋洋2期
這家的招待中心在海佃路二段4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進去問,過程中一直說他們賣很快,很快就賣完了,然後客戶資料也沒有要留,或許就是因為他們價格開的比周邊的還要低。
也沒什麼介紹內容,我整個過程中也只聽到,還沒蓋好就已經賣完了,賣完了。

後來我們有開車去看他的案場,也在這分享一下。

1.建案的對面是老舊社區,所以下午就看到一堆老人拿著椅子坐在門口,而且道路只有6米寬,光想就很可怕,那出門貨是回去,遇到不肯移動的老人該怎麼辦,建商依定會跟你說沒有拉,他們沒有人會那麼壞啦,但是誰說的定將來的事情?

2.無尾巷,六米道路只要有人亂停車,就GG了。

3.我後來換算 800多萬,地坪18左右,這樣會划算?

4.展售中心去看,一整個基本的整潔都沒有,玻璃上還一堆殘膠,連展售中心都是這樣,要如何期望他再施工會只細呢?

 

最後要說的就是風華九期,也就是我們定的那個。真的要說,一切都是上蒼的安排阿。
那天跟我夜間部同學在車上原本還再吵架,什麼事情我也忘了。後來我只說,那下一家再哪?你不是有做功課?
後來他跟我坦承,因為路上看到風華的招牌,他原本也沒有預期要去看那間的。
Google 後,直奔目的地,因為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

先在這提供一下展售中心的地址:安吉路一段472號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了之後,很訝異,居然開在音樂會館(制服店)最外面一間獨力的小屋子。我心裡還OS說,老闆該部會是後面的股東吧?
不過後來想想,老闆也算聰明,再那理,晚上就算沒有人再門市,也沒有人敢去闖空門阿。

到的時候,我夜間部同學直接問他們件案再哪,他們說土城,我一聽到,我心裡OS,土城ㄟ,我有聽錯嗎?
講不到幾句,老闆就說,不然時間不早,趁太陽還沒下山,我先帶你們去案場看看,反正都來了,那就去吧。
回來的時候才開始介紹,我老婆說看到招牌的798才想說去看看。後面我直接總結幾點。

1.還沒看過哪個建商那麼用心,一到三樓沒個樓層都幫你設計用不一樣的地板磁磚。每個樓層看到的感覺都會是不同的。

2.後來自己跑去案場看的時候,私訪了前面6期7期的住戶,詢問他們住進去的感覺如何,每個都是讚譽有加。

3.很少看到銷售小姐會趕課人走,對談看到那種沒有水準的客人,口嚼檳榔之類的就直接回"我們還沒蓋歐,很遠歐,土城歐",可以很真的先幫我們過濾住戶。中間還有個大老闆要買她還勸退大老闆,因為對方是想要買來做民宿,她直接跟對方說"年輕人奮鬥一輩子才能買一棟房子,如果你房子旁邊開民宿,你願意馬?你說叫那些年輕人情何以堪",動之以情勸退她們。

4.有幾次她帶我們去看土地,真的還要包山包海,附近的狗叫,路燈不亮,前面的住戶都會跟她們反應,她們也都會處理。真的很不錯。至少還有所謂的售後服務,真的很不錯。

5.我們選這裡,就是因為她安靜,騎車大約10min,也都有7-11跟全家,還有全聯,也有我最需要的飲料店。生活機能是比較差了點,但是基本上該有的還是都有。

6.每一間後面都留了一個深330cm寬500cm的花園,我們希望回家就是渡假的感覺,不要那種一定要從頭蓋到尾。讓人沒有呼吸的空間。老闆交屋給你還會先幫你種好植物,多貼心阿。

7土地沒有持分不用去考慮那些有所有權的問題,買到地坪36就是實的。每間後面都有給彼此330cm的花園,所以中間剛好成為一個風巷,根據前幾期的人說法,夏天開窗就很涼了,不需要開冷氣。

8.旁邊的有魚塭,但是也很乾乾淨淨的,而且那剛好就是天然的滯洪池,那邊我這幾次颱風去看,真的完全沒有淹水,根據當地附近的居明說,那邊這十幾年來沒聽說過淹水,因為那邊地勢也比較高,沒有這個問題。

9.8百出頭買到面寬5米地坪36,建坪65的建案,誰來告訴我,有哪家比她划算,不要再單獨說什麼總價這樣的鬼話。

10.有個7期的阿伯很熱心的讓我們去參觀她們家,一整個就是舒服,沒有壓迫感。

11.老闆很堅持要蓋5m面寬,就是做到所未真的雙車庫,因為她不想要住戶的車子就是在外面亂擺。真的,看了前幾期的,大家都把車子放在裡面,不會亂擺,一整個很整齊。

12.不要再跟我說什麼現在買很貴之類的鬼話,誰能夠保證三年後一定會降價,說真的,建商現在能賺500萬,誰願意去賺300,敢保證的,請叫她先把400萬拿出來,如果到時候降不下來,就全部都讓她出,就跟買電腦一樣,需要的時候買就是最正確的時機點。

 

好了,我累了,有興趣的人再跟我提問吧。這篇已經寫太久了。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