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如果你現在已經12歲了,應該是國小六年級了吧?

我要告訴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當你跟朋友在對話的時候。

如果你不認同他話,你可以跟他說:"我不認同你的話,我不需要跟你爭論,就這樣,你去找別人說吧"

因為我相信你身邊很多人,包含大人門也是一樣,只會在事後放馬後炮。

"我就說吧,你看你看","我早就知道了"。

但是卻不敢當下叫對方閉嘴。那都是枉然。

 

就象是有人在你面前罵你媽媽,說他是個壞女人。

如果你不出聲否定他的會話,那你就要捫心自問,是否被這樣的話給動搖了?

你不說出你不認同,選擇了沉默,那就表示你認同他,不管你事後怎麼說你內心不認同他的看法。

但是你還是受他的話影響了。

不需要太多的爭吵,只需要說一句:"我不認同你的話,我不需要跟你爭論,就這樣。"

 

 

 

孩子,我希望你的一生在做人要正直。

arrow
arrow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