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友誠蝦仁肉圓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1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  話:06-2244580

平均價格:50

個人評價:★★★★☆☆(滿分六顆星)

台南人對於友誠蝦仁肉圓應該不陌生,但是對於其他縣市的人可能就比較陌生,大家應該比較認識福記肉圓。他就在開山路馬公廟旁邊,他的歷史也可以算是悠久了,民國39年在東門圓環創業,至今已經傳至第三代。對我而言,雖然我小時候住在附近,但是因為中間隔了條府前路,很少到這來吃,對於他的印象並不深。那天我就是先帶我老婆來這品嘗不一樣的肉圓,之後才去吃順天冰棒,他們其實非常的近,只隔了一條府前路而已。

到了門口,你會發現他的客人與福記肉圓比起來,真的差滿多的。可能因為福記肉圓有孔廟的加持,所以人比已較多,但是論口感,我覺得不相上下。手工製作的蝦仁肉圓外皮由「在來米」磨成米漿加地瓜粉而成,皮薄又Q、蝦仁是採用「火燒蝦」,經抽沙處理,新鮮又脆,又有肉燥香,加上特製的醬汁,美味極了,如果能在搭上個味濃、料多的肉羹,就可以算是完美了。但是對於網路每個認對於他有不同的看法,這裡我還是要給要來品嘗的人們一個建議,台南人的口味,本身就是偏重口味,他也是台南有傳統的店家,所以如果你是吃習慣清淡的人們,心理要先有準備好。我在台南那麼多年,吃的小吃雖然算不上千萬,但是也不少。我注意到很多讓大家有共鳴的店家,其實主要的料理食材都是沒有太大的差別,都是靠醬料跟湯汁的部份讓它的味道加分。

他的店面整齊乾淨,這是很值得讚許的,看起來不是高貴,但是不會讓你感覺一團雜亂的感覺。

我跟我老婆因為還要品嘗別的東西,所以我們沒有點太多,就兩份肉圓,跟他的香菇肉湯。一份三顆裝在扇形的盤子端上桌,外觀挺不錯的。

料餡都是真材實料,在開動前我先把餡皮下秘密給大家看一下,他的火燒蝦跟肉燥,鮮美可口。

來張火燒蝦的特寫。

因為不想吃太多,我們兩個合吃一碗香菇肉羹湯。

這個小姑娘,大家猜猜是誰?~~~~~~~~~~~~~~~當然是我老婆瞜!哈哈哈!瞧他吃得多開心!

吃飽之後,開心的樣子,這就是我對大的滿足感!

最後附上他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